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抵制艳照传播 > 搜狐网友倡议:抵制“艳照门”图片网上传播

广告商仍挺艳照门主角 部分当事女星身价看涨

  二月十九日,成都恩威集团总裁薛永江发布消息称香港艺员张柏芝将继续代言洁尔阴洗液。目前,由其代言的广告在香港已完成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不久将进行新版广告的推广和传播。图为张柏芝在香港拍摄实景。中新社发程蒽 摄

  如果说春节的冻雪是一场天灾,那么“艳照门”事件便是一场娱乐圈里的人祸。陈冠希代言的名表广告被撤下,阿娇的商业活动遭抵制,而关于部分当事女星商业价值“看涨”的判断也很快成为现实。

  广告仍在播出

  事件发生后,所涉及的企业均低调回应。
作为事件发生后还请当事人做代言的厂家,成都恩威集团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赵小姐表示,目前新版广告仍未正式推出,公司将在稍后对此事进行说明。大运摩托、银鹭花生奶和太子奶广告仍在播出,只有著名时装设计师丘雪祺表示:旗下公司所代理的手表品牌JACOB&Co之前找了陈冠希担任中国区代言人,事件发生后,公司已计划下次找女性代言人,而且不会选用事件中涉及的女主角。

  女星身价看涨

  尽管出现大量抵制陈冠希、钟欣桐等人所代言产品的声音,但一些广告商却利用其吸引眼球。张柏芝复出代言“私处”广告据传酬劳高达7位数,英皇此前公开表示,阿娇身价也在看涨,已接到多个产品的代言邀请。

  - 专家点评

  换人派:

  换掉代言人可借机制造话题

  换掉代言人,可制造新的话题,转移公众视线,战略营销张利锋认为是比较明智的方式。“公众实际是非常健忘的,新的话题很快就会覆盖旧的话题。”这也是国际品牌通常选择的做法。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冯启举例说,当初肯德基曾经选择杨丞琳做形象代言人,但当她由于对历史事件的无知被广泛批评时,肯德基立即更换了代言人。

  力挺派:

  特殊群体有特殊价值

  零点咨询机构品牌策划总经理赵玉峰则认为,企业品牌建设的过程一定是从知名度再到美誉度,相关企业目前不发表任何意见的策略是很正确的,这个事件很快会过去,企业更看重的是这些明星的知名度,利用他们使自己的产品让更多人知道。

  而一些与事件有相关内涵的产品,如计生产品,此时也可考虑利用明星身价的下跌进行知名度炒作,也许会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保守派:

  现在选择做代言人风险大

  目前,某女性卫生用品请张柏芝代言的广告已经进行了拍摄。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冯启认为这还是要冒很大风险。他举例说,名人牙膏请毛宁代言,毛宁的负面新闻曝光后,名人牙膏反而追加了千万元投资,但根据统计,当年销售额下降40%。直到现在,也有人认为毛宁应对名人牙膏的衰退承担一定责任。

  企业要有品牌远见

  迈尔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钟明认为,广告商不应短视,应协调好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共同提升。目前急于找张柏芝与阿娇代言的企业,一类是产品与“艳照门”事件存内在关联性的企业,另一类则是急于打开市场的新企业或新产品。品牌策略较为成熟的企业不会趟这浑水。冯启也认为对于一些中小企业,即使短期建立了知名度,但从长期的品牌建设来看,益处并不大。

  技巧派:

  一定要冷处理

  冯启建议,企业面对这样的事件,一定要冷处理,不能引起媒体和网友的注意。冯启认为,实际上,日化用品广告本身抗击打能力很强。“目前,除了部分网友对于相关产品表示抵制外,实际这些产品的销售额究竟下降多少并没有结论。”

  形象费要分期支付

  冯启表示,目前,代言人的合同一般都签到3年以上,为了规避风险,代言费应该分期支付。每年都确定代言人维护了其健康形象时,再支付代言费用,或者把代言费用交给第三方托管,确定代言人履行了职责后,再统一支付。如果双方产生纠纷,企业还可以通过进行网上调查的方式,评估该事件是否产生了负面影响以及影响的大小。(晨报记者高利华杜娟)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陈冠希 | 毛宁 | 冯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