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黑水公司密训台湾安全人员 防大陆“斩首”

  陈水扁向来警卫不离左右,他甚至不惜重金把安全人员派到黑水公司接受培训。法新社

  台当局派员去美国受训,防大陆突袭“斩首”,也是应有之意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摩西发自北京

  因在伊拉克枪杀无辜平民而“丑名远扬”的美国私人军事、安全顾问公司——黑水公司,竟然也掺和到台湾事务当中。据2月16日美国《防务新闻》披露,黑水公司不仅负责培训保护陈水扁等台湾地区政要的“安全人员”,还插手台湾所谓“反恐战”训练。


  以备战“大选”为由赴美

  今年1月底,台“国安局特勤队”搞了个结训操演,当时陈水扁亲自前往校阅他的“随扈禁军”。台湾媒体报道称,“这批维安特勤跟以往不同的是,曾受训于国外知名的私人保全黑水公司”。

  最新的报道无疑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消息:台“国家安全局”选派人员到黑水公司接受严格训练,训练科目除保卫“元首”人身安全外,还包括反恐及其他维安工作,相关课程包括了陆军及海军陆战队的特种任务内容。

  对此,黑水公司方面不愿做出证实,仅声称“黑水”有专门开设的国际训练课程。

  据说训练很“扎实”

  黑水国际(BlackwaterWorldwide),原名美国黑水(BlackwaterUSA),1997年创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该公司自称是“全球最全面的专业军事、执法、安全、维持和平与稳定行动”的公司,“9·11”事件后,公司业务突飞猛进。目前该公司是美国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承包商。

  由此看来,正是黑水公司在安全业界的名声,吸引了台“反恐”单位千里迢迢赴美取经。

  黑水公司的训练中心,隐藏在北卡罗来纳州东北部一片松林里,占地7000英亩。里面各种训练场地齐全,如射击场、模拟扣押人质的楼房、武装分子占领的地堡等,设备非常先进,连美国海军的两栖部队都常在那里训练,目前受训者已达5万多人。针对慕名而来的受训者,该公司每年还不定期举办短期训练课程,例如徒手战斗课程、手枪/微型冲锋枪射击训练、狙击手训练课程等。

  台“反恐”部门派员参加的,也多是这种以战术科目为主的培训课程。据说台“国安局”自去年派员到黑水公司受训后,对训练成果很满意,认为这样的训练很“扎实”,现在正考虑进一步的训练计划。

  秘练防大陆“斩首”

  一分钱一分货。据透露,台“反恐”部门跨海取经的费用可不便宜,单是手枪的入门课,8小时的费用就是美金300元。如果是较高深的“第二阶段战术手枪射击”课程,5天下来,不连住宿,要缴纳美金4975元。

  过去十年,台军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反恐”。而挂着“反恐”名义去黑水公司受训的“国安局特勤队”,台面上的身份是保护政要人身安全、维护“大选”平稳进行的特勤人员,可暗地里更是陈水扁防解放军“斩首”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系黑水公司的运营模式和训练科目,不难想像,台当局派员去美国受训,防大陆突袭“斩首”,也是应有之意。

  不过,这些“留过洋”的“高手”究竟武功如何?从台媒体的报道上看,可能与想像中差了一截。1月底“特勤随扈结训”时,“特勤队前内卫区队长”李天铎曾陪同陈水扁前往校阅,结果他痛批“护卫方式漏洞百出”,“简直是荒腔走板”。 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