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前瞻:网友热议医改方案能否掌握在医院手中

  政府应加大对于医院及医疗系统的投入

  网友60.15.166.

  :我希望医改方案尽快出台,加大政府投入,把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的问题放在首位,坚决取消医生处方和工资的挂钩,只有这样老百姓看病才不会难,不会贵,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医药方面的贡献。


  直话直说 222.215.13.

  :目前,我国的医疗保险存在医院、药店和医疗费用报销部门(医保局)等部门之间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监控,使得有的医院或药店与病人合伙套取医疗保险费,而负责报销支付医药费用的医保局有时因监控或证据不足也只得报销支付不该支付的费用,从而,使医保基金受到损失。所以,建议国家应加快社会保险法的建立,加强医保机构的工作力度。

  紫尾狐 222.129.21.

  :药品费用太高,其中有很高的一部分是回扣,应该提倡医药分开;政府应加大对于医院及医疗系统的投入,不能让医院自负盈亏;提高医护工作者的待遇,现在的临床医生和护士他们的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尤其是医生这种情况更为严重,医生所付出的辛苦与待遇不成比例,这种情况在主治以下的医生中很普遍。

  刘一正 117.10.130.

  :加强政府为主导的医疗制度,取削医疗市场化机制,让医院的经济效益与医生的收入脱勾。

  吴清洪 59.50.17.

  :建议1.政府对医疗基础设施加大投入,避免县城及农村居民病患者到省城作检查,减少农民负担。建议2.对于公务员医保用药要扩大,公务员得病切需用药的但却不纳入医保范围,患者得不到及时用药,医保机制有待健全。

  网友 58.18.129.

  :加大财政投入,特别是乡镇卫生院,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县级医院政府不要太投入,他们自己能够解决,因为他们的设备和人才够用了。

  杏林苦娃 222.209.67.

  :该调查,没有很好的考虑医务人员的收入问题,特别是基层医务人员。这不应当是决策者的疏忽。在以人为本的社会,专门为人健康服务的医生理应有体面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才不至于对“以人为本”形成讽刺。不要让医生“靠山吃山”,真诚的期待两会为我们带来看得见的希望!

  希望药价降低点,医院服务好点

  李力 117.22.47.

  :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切断医药代表促销途径,让医生重新回到合理用药的原则上来。

  网友 222.175.216.

  :加强医德教育,医生的责任是治病救人,而不是举刀宰人。让老百姓平日有小病敢进医院,进得起医院。一旦有大病能够享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不至于悲观等死。

  普通公民 116.112.72.

  :百姓看病,关键是自己不知道该做那些检查,相同功能的药物有哪些高、中、低价位的可供选择。最好有权威的卫生部门的咨询途径。

  山东FCJ 60.212.133.

  :一:将所有药品的出厂价和进口药的到岸价公布在网上,然后给出到医院的取费价格率,很容易查到自己买的药被黑医院忽悠了多少钱?并且制定被医院多忽悠的钱按照忽悠额的5倍返还给消费者。

  二:一个城市不要每个医院都购买CT、磁共振、彩超等重要设备,可以一个城市有计划购买共用共享。就是设备记费也不应当归医院发奖金用。

  郭平 IP:59.108.36.

  :1.对慢性病病如肝硬化,冠心病等,在职与退休一事同仁一次可取一个月药量。

  2.加强社区医院管理,提高医护人员医疗水平,增加化验项目,扩大供药种类,开展老弱病残看病有困难人群的上门医疗服务。

  3.医院能开展简易门疹的,全部增设简易门诊,方便就医。

  4.严厉控制随意使用大型仪器检查的行为。

  蓝晴121.228.113.

  :希望要价降低点。医院服务要好点。

  常忠义222.136.104.

  :减化医保报销程序,加强养老保险信息管理,公开医报报销,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blp 123.113.149.

  :让医药、医护人员回归“济世救人”的社会公益层面。中国现有公共医疗资源,绝大多数是政府和纳税人数十年投入的积累,是全民资产,因此,医改的目标应以政府主导、政府投入为主,实现公平和公益。坚决反对借改革将公共资源私有化,成为一小部分人掠夺纳税人和国家资产的私器。坚决反对以病人为消费对象的市场化医改,反对医院成为商场,药品成为商品,病人成为被任意宰割的对象。

  贡献 220.194.105.

  :让病人看得起病,让虚高的药价降下来。减少医院进药的中间环节。有可能的话让医院从药厂直接进药。太多的中间环节使药价虚高。

  *1 218.86.17.

  :大力发展社区医院实行社区首诊

  万戈 221.7.40.

  :在我就医的省级医院,没有低价药如;甘草片、连翘、牛黄解毒片……等,市场购买医保局又不报销。另外,六十年代医生开药是以片为单位,最多开三至七天,医院包成小包或小袋。如今可好,医生成瓶成盒的开,浪费太大。我感觉医生不是看病,而有推销药品之意。

  民心 218.87.211.

  :城镇职工过去医药费几乎全部报销,现在自己负担一部分可以理解。但是,部分地区个人负担比例太高。以我省为例,有些地级市特殊治疗和乙类药品自费30%,如果患上癌症、尿毒症之类的大病,患者每月自负额往往超过本人收入一倍以上。个人负担就显得太重了。建议个人负担最好不要超过本人收入。还有尿毒症病人的血透或腹透的费用最好实行免费。

  医改能否取得成功,决定权掌握在医院手中

  赵贵全 202.97.159.

  :“医改”不论怎么改、何时改,最终的执行者还是医院。“医改”的方案及其配套政策制定得再好、再严密,若医院不加强自律、而是继续疯狂逐利,卫生行政部门与医院的“父子关系”又不改变,对医院的监管形同虚设,这些方案和政策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很可能会走样,甚至执行不下去。

  zhuyong 118.26.196.

  :政府要有责任心,医生要有良心,百姓要平心。

  huoyi 218.75.61.

  :我认为医改:1.社区医院纳入公家医院,让社区医生享有与大医院一样的待遇。2.进行统一的绩效考核。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小病社区解决,分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现状。否则我们大家都认为社区医院都是私人医院,以暴利为目的。

  清贫 60.17.244.

  :搞好医改,主要是在大力降低医疗费用和医药费用的前提下,重点抓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患者就是上帝,患者是衣食父母的观念,通过市场机制,淘汰那些管理混乱的医院,淘汰庸医,将那些医德医风恶劣的医护人员清除出去,全部实行聘用制,并按医德医风、服务质量、诊治水平及成果支付报酬。同时,国家应出台医疗法,规范医院和医护人员的行为,并成立医监会有公众监委会,重点加强对医院和医护人员医德医风及规范行医的监管,扭转目前医院管理混乱,医护人员医德医风恶劣,披着合法外衣,行不轨之事和混乱局面,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您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给出您的选择! 请您参与

  您想为今年的“两会”提出哪些医改建议?您对2008年两会有哪些建议和期盼,欢迎您留言。我们将带着您的问题和建议参加两会采访和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