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绥德乡政府欠干部工资9年 买SUV称工作需要

  绥德县满堂川乡政府拖欠30多名干部工资达9年

  有钱买轿车 无钱发工资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 任建飞)拖欠30多名干部工资达9年之久,绥德县满堂川乡政府却有钱购买15万元的北京现代SUV车。

  干部网上披露拖欠工资9年

  近日,满堂川乡政府部分干部在网上披露,满堂川乡政府拖欠30多名干部工资长达9年,大多数至今未发。拖欠干部最少的有3000元,最多的达7000元。

  没钱发工资,2005年,乡上却花了6万元买入一辆昌河爱迪尔汽车。

  2007年时,干部们突然接到领工资的通知,但每人最后只领到了200元至500元。

  这位干部写道:“拖欠教师工资,大家可呼吁再穷不能穷教师,再苦不能苦孩子;拖欠企业职工工资,职工可以以《劳动法》为武器讨回自己应有的劳动所得,但拖欠乡镇公务员工资怎么办,咱们总不至于和国家打官司吧!”

  书记不知被拖欠工资人数

  就在一直拖欠干部工资的同时,2007年10月,满堂川乡政府又花了15万元买了一辆北京现代SUV车。这让许多干部感到,乡领导根本就没有把拖欠干部工资的事情放在心上。

  昨日,记者前往满堂川乡采访,乡政府只有一名值班人员。记者拨通了乡党委书记张随刚的手机,他在电话里说:“我在家里,今天还没有收假,单位不是有值班人员吗?”记者问:“值班人员不清楚拖欠干部工资一事!”“我是2004年当上乡长时,曾经补发了一部分干部工资,但还没有发完!”

  记者又问:“涉及拖欠工资的干部有多少人?”“我不知道,你问其他干部吧。”“那谁具体知道这回事?”“我不知道,你问知道的人吧。”说罢,张随刚挂断了手机。

  县财政局:力争6月份解决

  “我们已经想了好多办法,两年来共清理乡政府外债30多万元,目前还欠外账30多万元。为了还清外账,就没有及时补发干部的工资……”昨日下午,乡长郝建荣解释说,拖欠工资主要是1998年前后,目前累计达12万元。

  至于买车一事,郝建荣解释说,这是工作的需要。

  昨日,县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像满堂川乡这样的穷乡,购买15万元的车有点超标。他还当着记者的面,要求乡上暂时停用该车,全力解决好拖欠干部工资问题。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县财政局会尽快研究,力争6月份彻底解决拖欠干部工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建荣 | 张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