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商儿被绑架汇380万赎子 警方83人擒绑匪(图)

案情示意图
案情示意图

  富商汇380万赎儿子 闽渝警方出动83人擒绑匪

  取50万两主谋重庆落网

  -受害人获救时眼睛被黑布蒙住,手脚被绑

  -13名犯罪嫌疑人在闽渝两地全部就擒

  -警方缴获所有赎金并已返还给受害人

  2月17日深夜,杨家坪一酒店内,5民警冲进房间将两男子按倒在地。这两名男子身在重庆,指挥福州市11同伙绑架一钢材商之子,成功勒索38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该特大绑架案由福建、重庆两地警方联合侦破,13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案发

  扎破车胎绑架富商之子

  被绑架的男子刘亭,36岁,是福建省福州市一著名钢材商的儿子。2月14日情人节晚,刘亭开车和朋友出现在福州市台江区。据警方调查,刘亭的车在闹市行驶,几名嫌疑人跟踪,一直没找到下手机会;刘亭停车进入一咖啡厅后,嫌疑人用匕首刺穿刘亭轿车轮胎,刘亭后来驾车驶往郊区维修。

  几名嫌疑人在修理厂外将刘亭劫持到面包车上逃离。补胎工修好车后,找不着车主,顿觉意外,就向警方报警。

  勒索

  绑匪勒索赎金3天4次加价

  福州市台江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林水金昨天介绍,接警后,刑警很快查清了车主的详细情况,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刘亭被绑架的当晚10时许,刘亭的家属接到绑匪的电话,“人在我们手上,不许报警,否则,我们要杀了他,赶快汇50万过来!”

  刘亭家属多次要求与他通话,均遭拒绝。“人质是否安全、是否已被撕票”成了困扰警方和家属的难题。让家属没想到的是,绑匪不断提高赎金,3天内4次把赎金从50万提至100万、200万,直至456万元。

  2月17日下午4时,刘亭的家属未经公安部门同意,将380万元汇到了绑匪指定的账户。然而,绑匪一定要收到456万元才肯放人。

  撒网

  闽渝警方出动83名民警

  其间,专案民警通过与绑匪周旋,逐渐摸清了绑匪的行踪、关押地点、参与绑架人员的基本情况。警方另获悉,该案共13人作案,两名主谋身在重庆市,通过电话指挥其他11人实施绑架、勒索。这11人中,有7人是两主谋承诺事成之后付96万元请来的社会青年,另4人是亲属。

  2月17日晚7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决定收网,81名刑侦民警兵分4路,在重庆及福州市的3个区同时展开抓捕行动。重庆市公安局派2名民警协助。

  刑警们在福州市台江区抓获了11名嫌犯,在一昏暗的小房间里,将刘亭安全救出;当时,他眼睛被黑布蒙住,手脚被绑。

  抓捕

  服务员施计敲开房门

  重庆抓捕组也在深夜同时展开行动。

  17日深夜,重庆杨家坪某三星级酒店。两名身材健壮的男子疾步进入酒店,向值班经理王先生亮出警官证,称需要酒店配合,抓捕住在该酒店内的两名大案嫌疑人!

  王经理带领两“便衣”来到该酒店11楼,这时王经理才发现,另有3名“便衣”已悄然在“1101”房间外设伏。王经理后来才知道,这些便衣民警有3名来自福建省,另2名来自重庆市公安局。

  王经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便衣”们商议后,叫来一位女服务员配合工作。

  “有人吗,我给你们送开水。”女服务员敲门,便衣将耳朵贴近房门听动静。

  “我们不要开水!”一男子操福建普通话回答。

  “先生,还有点问题,楼下客人反映有漏水,我进来看看。”稍顿片刻,房门打开,5民警迅速冲进房内。“蹲下,不许动!”两男子迅即被按倒在地。

  林水金昨天说,两男子由3位专案组民警押解,正在赶回福建的路上,在重庆警方配合下,这起引起福建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的特大绑架案,13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所有赎金已经返还给受害人。

  幕后

  嫌犯住最便宜标间

  记者查看酒店17日晚的住宿登记,住在“1101”房间的男子名叫刘长青,29岁,户籍福州市。

  警方介绍,与刘长青同住的男子叫刘秋,60岁,是他的岳父。2月17日下午,受害人家属向指定的账号上汇款380万元后,刘秋刘长青在杨家坪取出50万现金,带进酒店,这些现金后来被民警缴获。

  王经理回忆,两名嫌疑人是17日深夜住进酒店的,抓捕民警随后就赶到酒店;王笑称:“两个绑匪身上带这么多钱,却很节约,住的是我们最便宜的标间,房价188元。”

  警方初步审查获悉,刘秋、刘长青也是经营钢材生意的老板,因生意需要,长期来往于重庆和福建之间,对重庆比较熟悉;受害人刘亭的父亲曾是他们的生意合作伙伴,双方曾发生的经济纠纷,是这次绑架勒索案的起因。(记者陈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