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南湾华人参政更上层楼 从地方向市州议会迈进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2007年下半年南湾不少华裔参政候选人先后成功当选后,2008年起又有数位华裔候选人递交了申请表格,即将参加于年中举行的市、县或州的议会席位的选举。与往年相比,2008年南湾申请参选的华裔候选人更上一层楼,在成功当选地方民选官员的基础上,宣布角逐区域范围广且影响力大的县或州议员席位。
这些现象充分显示出南湾硅谷地区华裔社区投身政治事务的热衷程度,也再度开创了以参与选举来提升华裔政治力量的新局面。

  在2007年年中和年底的选举中,南湾地区先后当选华裔候选人有: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帕洛阿图市叶亚威、库柏蒂诺市议员的黄少雄,他们都是首次当选;连任当选的有:库柏蒂诺市议员的胡宜兰、桑尼维尔市议员的李洲晓、萨拉托加时议员的刘嘉琳等。而目前在南湾各市就职的华裔和亚裔民选官员还有:坎布尔华裔市议员罗达伦、苗必达亚裔市长艾和谐、帕洛阿图亚裔市议员岸本阳里子等,以及众多的学区委员,包括圣塔克拉拉县教育委员贺宗宁和马慧娟、库柏蒂诺学区委员廖本荣、萨拉托加高中学区委员张琛、佛利蒙高中学区委员魏虹、巴利雅沙学区委员陈凤玲等。

  2008年在硅谷地区引入注目的华裔参政候选人有:为了竞选州第22选区众议员席位而放弃山麓社区学院校董的方文忠,以及刚刚宣布竞选并将与方文忠对阵的现任库柏蒂诺市议员胡宜兰;宣布竞选圣塔克拉拉县议员的现任桑尼维尔市议员李洲晓,以及同时竞选该席位的现任苗必达市长艾和谐、南湾华裔社区活跃人士周云菊;还有宣布第4选区连任的现任圣荷西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市议员朱感生等。他们都将于2008年6月的加州选举中争取党内初选的出线权,然后再转战年底的角逐(如果初选得票率过半,或许就脱颖而出当选成功)。由于每位候选人在华裔社区的知名度甚高,且均在各自的政绩上普受赞誉,因此,他们出马竞选几乎牵动了南湾众多华裔选民的心。

  中国农历新春之际,硅谷华裔各主要候选人的竞选锣鼓也开始敲响。两位女性华裔候选人日前就先后举办了竞选的筹款会,吸引了不少华裔支持者参加。其中宣布竞选第22选区的现任库柏蒂诺市议员胡宜兰17日举行的筹款会,有400多位来自湾区的各界华裔选民和支持者前来捧场,场面热闹隆重。胡宜兰表示,虽然起步晚,但对自己最后赢得党内初选的出线权充满信心。

  多年活跃湾区侨社的周云菊,也是现任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的太太。她2月16日圣荷西的筹款会也办得有声有色,并得到了众多南湾重量级民选官员的背书,包括现任州参议员爱奎斯特、圣塔克拉拉县警局长史密斯等人。

  她表示,尽管宣布参选县议员席位的还有另外两名候选人艾和谐和李洲晓,但是,他们三人都彼此表态,共同展开一场干净正面的竞争,目的都是进一步提升亚裔在南湾的政治影响力。(陆杰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宜兰 | 萨拉 | 桑尼 | 苗必达 | 李洲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