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间谍遇害案告破 老下属夺取补偿金杀人灭口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警方侦办卸任情报员蒋仁曦遭挟持杀害案,昨天下午逮捕第三名嫌犯蔡闵州。

  警方指出,蒋、蔡、余、洪等四人均为台湾“军情局”所吸收的情报员,四人一起在大陆失事被捕入狱。
出狱返台后,三嫌不满蒋领有新台币八百三十万补偿金,因而将其绑走谋夺补偿金后杀人灭口。

  报道称,四十二岁的蔡闵州涉有毒品等多项前科,与蒋以及杀害蒋的余顺明、洪睿志等人,早年均被“军情局”吸收,以私渡、经商名义分批前往大陆刺探军事机密,台“军情局”也按任务特性、情报内容付给每人每次三五万元不等代价。

  按任务编组,蒋为余、洪、蔡等三人上线,“军情局”把任务交代给蒋后,由蒋负责全权联系指挥,一九九九年蒋在大陆落网,其他三人也被循线逮捕,并重判十年以上徒刑。

  据悉,四人关在监狱中仍有联系、私交甚笃,其中余、洪、蔡等三嫌,在二00五年前后分批假释出狱,并与“军情局”人员取得联系,蒋则到二00七年才出狱。

  蔡闵州向警方供称,去年十二月洪打电话给他,告知蒋领有高额补偿金,计划将他挟持夺取款项后、杀害灭口,接着查出蒋在台北市南阳街地址,并在今年一月三日开车将蒋挟持绑走。

  他说,他负责开车将遭绑的蒋载往新庄中信街后,随即有事离开,返台时,余、洪两人分他三十六万元,后续杀人部分他并未参与。

  警方侦讯后,根据余、洪与蔡三人供词,确认他并未涉及杀害蒋仁曦部分,侦讯后依强盗罪嫌将他移送法办,全案宣告侦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闵州 | 蒋仁曦 | 蔡等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