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会计师为助公司上市弄虚做假被判刑11年

图:近年股市壮旺,不少公司排队上市。(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41岁执业会计师李荣基就富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申请上市,诈骗香港联交所,并于年报内作虚假陈述,19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陪审团一致裁定2项串谋诈骗罪名成立。因涉及另一案件,李荣基须坐牢共11年。

  执业会计师李荣基就富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申请上市,诈骗香港联交所,并于年报内作虚假陈述,19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陪审团一致裁定2项串谋诈骗罪名成立,被判处每项控罪入狱9年,同期执行,由于其早前因涉及另一间上市公司金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案件,被判入狱10年。
法官下令本案其中1年的刑期与其10年刑期分期执行,即李荣基须坐牢共11年。

  法官宣判时指斥,被告的行为损害联交所的上市制度,并颁令被告在12年内不得出任公司董事。

  案情透露,李荣基被“富昌”主席何咏昌委任为公司财务顾问,协助公司申请上市。在2000年10月1日至2002年3月27日期间,李荣基串谋何咏昌、陈永炬、郭淑华及其它人士诈骗联交所。陈永炬及郭淑华于案发时分别为“富昌”的财务总监及董事。

  案情还透露,他们曾伪造销售发票及会计纪录,以夸大“富昌”及其附属公司在1998年、1999年及2000年3个财政年度的营业额和盈利数字,以符合联交所的上市规定。他们向联交所提交载有夸大营业额及盈利数字的文件。“富昌”于2002年3月上市。

  案情显示,若非有关营业额和盈利资料遭夸大,“富昌”并不符合上市资格,也不会获批上市。

  另外,李荣基也串谋上述人士诈骗“富昌”及其附属公司的股东、投资者和债权人,即不诚实地在该公司2001年财政年度的年报内,就公司的营业额及盈利数字作出虚假陈述。

  何咏昌、陈永炬及郭淑华早前被控相类罪名,分别被裁定罪名成立及承认控罪,并被判入狱6年9个月至9年6个月不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基 | 何咏昌 | 郭淑华 | 陈永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