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白血病患者网上求助 稀有血型网友争相献血

  温州白血病患者网上求助 稀有血型网友争相献血

  浙江日报2月19日讯 春节前后,一场爱心救援行动在金华大地上掀起。金华一群有着“熊猫血”之称的RH阴性血型的网友们,自发准备为在北京道培医院的温州白血病患者郑鹏伟千里送血,希望能用自己的鲜血挽救年轻的生命。

  2月17日上午,“金华RH阴性血型之家”QQ群的网友们,又主动跟郑鹏伟家人联系,询问郑鹏伟的病情和手术时间。“只要郑鹏伟家人的一个电话,我们这些网友就会立刻赶赴北京,没什么比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更重要。” QQ群管理员“特邀嘉宾008”说。

  今年1月23日,金华市“金华RH阴性血型之家”QQ群发现一个求助帖子,声称温州瑞安一位26岁男青年身患白血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由于他的血型是有着“熊猫血”之称的“A型RH阴性血”,血液中心无法提供足够血源,请好心人救救这位年轻人。

  据了解,这位白血病患者名叫郑鹏伟,是温州瑞安塘下镇人。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在义乌跟着两个姐姐做生意。去年初,他被查出得了急性淋巴L2白血病,便在上海瑞金医院接受治疗。半年后,郑鹏伟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两个月前,他的白血病再次复发,医生表示,必须尽快进行骨髓移植,否则很难保住性命。

  “找不到全匹配的骨髓,我岳父决定移植他的半匹配骨髓,我们也联系好了北京的医院,可在骨髓移植过程中,需要补充大量RH阴性A型血血小板。北京医院表示不能提供这种稀有血型,要让家属自己想办法。”郑鹏伟的姐夫张余说。

  原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至少需要10个人提供RH阴性A型血,而且必须是新鲜血液。在郑鹏伟众多的亲戚朋友中,只有一位姐姐是RH阴性A型的血型。一家人先后联系了上海、杭州等地的血站,都表示没有。“最后,我们从义乌血站打听到金华有个‘RH阴性血型之家’的QQ群,就抱着一线希望发了求助帖子。”张余说,

  求助帖子发布后,立即引起了“金华RH阴性血型之家”QQ群网友的关注。“互相帮助是我们建群的目的,现在有一个年轻的生命,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当然义不容辞。”在永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网友金巍第一个表示,随时可以提供血源。

  随后,QQ群管理员“特邀嘉宾008”又先后联系了10多名网友,他们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兰溪网友陶老师说:“虽然我已经40多岁,但身体没有问题,赴京献血算我一个。”在磐安县人武部工作的杨敬文,甚至已经提早跟单位领导请了假,准备随时上北京为郑鹏伟献血。

  目前,郑鹏伟已从上海转院到北京道培医院。但由于郑鹏伟的白细胞几乎为零,需要恢复调理时间,进行手术的时间暂时还没定。“人间自有真情在,太感谢金华的网友们了。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一家人的心里都暖暖的。”已在北京的郑鹏伟的姐姐激动地说。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