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国足准备“空战抗日”

  本报记者钱晞男足负韩之后,欲卫冕就只剩下今天在东亚四强赛次战中拿下日本队的唯一之路。而对日本,国足也是10年没有胜绩,所以他们只好潜心备战,埋头狂练头功。显然,教练杜伊和福拉多已经定下了利用身体优势“轰炸”日本队的策略。


  历史战绩惨不忍睹

  近30年来,中日两队共交战28次,国足9胜5平14负。而自1990年以后,日本足球突飞猛进,中国队开始了惨不忍睹之旅。在2000年以后的11场对决中,中国国字号球队仅收获2场胜利,一场是青年队获得,一场则是由日本大学生组成的国家队。2004年在北京进行的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败在缺了海外球员的日本队脚下,痛失摘取亚洲冠军的最好机会。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8月的沈阳四国赛上,中国国奥队0比0战平日本国奥队,而中国国奥队的主帅正是如今的总教练杜伊。

  欲改历史狂练头球

  昨日上午,中国队集体观看了中韩之战的录像,以期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下午,球队开赴重庆奥体中心练兵。热身后,中国队的技战术训练内容只有一套:头球攻门。他们一是采用边路下底传中,门前3、4个点包抄头球抢点射门;二是利用前场任意球踢到对方禁区内,进攻的球员利用曲线跑位摆脱防守球中后抢点攻门。

  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不时中断训练,向进攻队员示范如何摆脱防守球员获得最佳的进攻机会。而且,只要队员稍有松懈,福拉多就会不停地大声喊叫,要求门前抢点的队员跳得更高,头球攻门时更有力。每当出现漂亮的头球时,福拉多显得比任何人都要兴奋,“VERYGOOD(非常好)”的喊声响彻全场。

  福拉多:能和日本队抗衡

  历史战绩和世界排名都显示,胜利的天平倾向日本队,可福拉多不这么认为,“我们有信心战胜日本队,我的队员也有实力与日本队抗衡。”

  至于是否会在中日之战采用与上一场不一样的战术打法,福拉多表示:“日本队很有实力,中国队肯定会采取一个最适合的战术来对付他们。上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取胜,原因是韩国队的防守比较好,他们采取的361的阵型,而我们是442,虽然对方用了3个中后卫,但他们同样取得了胜利,所以采取什么样的打法与阵型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所制订的所有战术都是为了能够取胜,只要能取胜就是好战术。”

  (本报重庆1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