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医生冬夜急行摔断肋骨 爬3小时到产妇家接生


  为接生,乡计生站女医生寒夜急行5公里

  肋骨摔断,3小时爬到产妇家

  寒冷冬夜,她在冰冻的山路上摔倒,肋骨当场骨折;风雪中,她继续忍痛爬行3小时到产妇家;回到单位后,她又连着上班15天,走村串户30多公里,直到剧痛难忍时她才入院检查治疗。

  产妇深夜临盆

  1月14日,贵阳市地势较高的乌当区百宜乡已出现大面积的雪凝灾害,强冷的冻雨将山村小路层层冰封,进出的道路被凝冻封堵,全乡的输电线路也被凝冻折断,整个乡镇因为停电显得异常沉寂。



  晚上10点左右,百宜乡计生妇幼保健站站长罗芳的手机突然响起,在站里值守了多天的罗芳、包良敏、陈金华3位医生心里明白,又有孕妇要临产了。果然,沙坝村烂泥沟村民组胡民国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妻子鲍香香已出现临产征兆。

  沙坝村烂泥沟组距服务站5公里,小山村道路崎岖艰险,在路面干燥易行的情况下也要走1个多小时,而眼下不仅路面积了厚冰,而且沿途到处是折断的树木,还有倒塌的电线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尽管如此,罗芳没有犹豫,对着电话那头的孕产妇家属说道:“你们等着,我们马上赶去!”因为3名医生负责着全乡的计生服务任务,并且在雪凝封山前,罗芳与包良敏、陈金华就全部值守在服务站准备随时为全乡16名孕产妇,特别是4名高危产妇提供随叫随到的救援。于是包良敏与陈金华坚持让罗芳值守服务站,两人立即收拾好产包、氧气袋、急救箱等手术用具便匆匆出发了。

  肋骨摔断,坚持爬行

  “遇到坡度比较大的地方,我们就手足并用爬着前行。”包良敏已记不清自己摔了多少跤,她只记得,当时她把10多斤重的急救箱背在身体右侧,右手紧紧护着,她深知这里装的是救命的药品。凛冽的山风,一阵又一阵向他们扑面袭来,犹如刀削一般。在行走一个多小时后,包良敏拖着僵直的双腿,又一次重重摔在了雪地上,抱在怀里的急救箱撞到她的右腹部,一阵剧痛沿着右侧骨一瞬间传遍了她的全身,“那一下疼得钻心!”包良敏躺在地上,喘了几口气。她并不知道,因为受到这一撞击,她右边第八根肋骨断裂。陈金华见她躺在地上半天没起来,就问她还能不能坚持,包良敏回答道“往回走也是疼,往前走还可能救两条人命。还是接着走吧!”

  就这样,在一步三滑中走了4个多小时后,包良敏和陈金华才赶到距孕妇鲍香香家还有1里路的一个陡坡前……

  救援及时,母女平安

  凌晨3点左右,胡民国家传来了敲门声。“来了来了,医生来了!”聚集在胡民国家的20多名村民欢呼起来。当看到包良敏和陈金华头上结满了冰碴子,衣衫摔得不成样子,胡民国的母亲心痛得不住念叨:“天啦,这么冷的天,好遭怜哟!好遭怜哟!”

  此时,没有人察觉到包良敏有什么异常,就连包良敏自己也忘记了疼痛,因为一进门她与陈金华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医生来了一刻也没歇,马上开始接生。”一小时后,一个女婴呱呱坠地,稚嫩的哭声犹如熊熊火焰,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人……胡民国激动得当场给女儿起名“冰冰”。“我要让孩子一辈子都记住,是人口计生部门的干部包医生、陈医生冰天雪地赶来救了她们母女!我们一家要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

  好人,包医生

  接下来的15天,包良敏和同事又步行了百里山路,先后到红旗、拐九、场上和百宜四个村子,把即将临产的5名孕妇全部转移到乡里和区里的医院。而今,这5名孕妇都顺利生下了孩子。”

  “包医生真是一个好人啊!”当听说包良敏肋骨摔断并住进医院时,百宜村良田组产妇陈碧珍睁大眼睛很长时间没有回过神来:“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呢?我16日生孩子那天包医生来接我,一直把我扶到计生站,她帮我做完手术后还怕我冷又找来热水袋替我暖脚,还一直看护着我哩。”在得知包良敏的伤情后,陈碧珍的眼睛顿时湿润了。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良敏 | 罗芳 | 陈金华 | 胡民国 | 鲍香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