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惊闻广州卫生局副局长说中国看病最不难最不贵

  据报道,在近日广州市政协会议上,广州市卫生局一副局长语出惊人地说:“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这真让人大开眼界!我们说了这么多年的看病难、看病贵,不但被这位尊贵的副局长先生一句话“打发”得一干二净,而且,我们居然还能从这位号称走遍全世界、见多识广的副局长先生的嘴中得知,原来,我们生活在全世界看病最方便、最便宜的地方,还每天还喊着看病难、看病贵,那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们来看看这位为中国看病难看病贵号脉开方的的副局长是怎么算账的。
他说,在中国,专家门诊的诊金是7元,但是国外要请一个医生看病,诊金是300元。“为什么我们会觉得贵呢?因为我们不像国外那样有共助互济体系。”他说,国外看病是个人、国家和雇主各出一部分,中国是全部由病人自己出,所以觉得看病贵。他在这里口口声声说国外怎么样怎么样,我们姑且不论他所说的这个“国外”是指那个国家,也不论是不是除了中国,其他“国外”之国都是如此(这是基本的常识问题),我们就算他说的“7元”和“300元”的账是对的,但这能说明什么?说明人家看病贵而我们不贵?他自己也说得很清楚:“我们不像中国那样有共助互济体系”!这不就得了吗?因为“国外”有完善的医疗救助和保障体系,所以不贵,而我们现在这方面还不健全,所以是贵的——这才是正确的逻辑!而且,他把我们7元的专家门诊费与“国外”请一个医生看病的300元混为一谈,好像我们看一个专家门诊就只要7元钱就完全可以把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似的——请问全国有哪个医院是这样的?广州有吗?

  这位副局长还给我们算了这笔账:“喝一次茶要多少钱?大家对生命、对医疗技术不够尊重,所以说觉得看病贵,"修"一个人一百多觉得贵,"修"一个机器、换一个汽车零部件要几千块却没有觉得贵,这是价值观不对。”如果说这是奇谈怪论,可能要伤了我们这位可爱的副局长的心,但这两个比喻确实让人啼笑皆非!我们不知道这位副局长对喝茶有多么深的研究,但我们至少可以感觉到他对当前老百姓看病的实际情况并不了解。是因为对医疗技术不尊重才觉得看病贵的吗?更让人觉得危言耸听的是,他认为我们的老百姓是对生命不尊重才觉得看病贵!难道我们任凭医疗单位收费才是对生命的尊重吗?!把“修人”与“修车”放在一起类比,我们的副局长也真是别出心裁。请问,谁对花几千元修车不觉得贵?是城市里那些享受低保的百姓吗?是那些山区村野的贫困家庭吗?不可能是他们,对他们来说,几千元也许是个天文数字,对汽车这类玩意儿想都不敢想,还谈花几千元修车?

  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花这些闲功夫去理论这位副局长大人的高论。我们需要深思的是,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从干部到群众,大家都公认看病难、看病贵,而为什么我们有些政府官员还这么麻木不仁?更让我们心寒的是,说这些话的是一个堂堂的省会城市卫生局的副局长!他可是直接执行医医改政策的政府官员啊,让他们来推进医改,老百姓还有希望吗?

  应当感谢这位副局长,他让我们这些天真的人们清醒了许多,也让我们的决策者们清醒了许多——我们的干部队伍在理解和执行大政方针上,还明显地存在着与中央不一致的认识,有些认识甚至是危险的。我注意到,不是这位副局长说这些话才让我们感到医改的艰难,关于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现在主要是老百姓说得多,政府领导说得多,而卫生部门对这个问题好像有些讳疾忌医,我们现在很少听到卫生部门的同志很明确、很坚决地表态。反过来,我们倒是听说,行业里有些同志认为,如果老是说看病难看病贵,会让老百姓觉得这就是卫生部门和医院的事,所以,还是少讲甚至不讲好。这真的是十分危险的态度。党中央执政为民的理念何时才能让我们有些部门、有些同志警醒啊?(云中岳)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