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夷山景区新年伊始奏响和谐乐章

  人民网武夷山2月20日电 每年春节前15天至春节后15天(初一至初六除外)是世界双遗产武夷山景区对武夷山市民开放的日子,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只要持有武夷山市民身份证就可免费游览武夷山所有景点,还可免费乘坐景区内的旅游观光车。


  今年春节前的冰雪灾害阻挡了市民到景区游览的脚步,春节后,从初八开始,武夷山阳光灿烂,大大吸引了市民到景区旅游的兴致,特别是武夷山景区畅通工程1月28日实施后,美观舒适的环保观光车穿梭在景区山水间,构成一幅美丽的动态画卷,也让市民竞相前往乘坐感受。据不完全统计,从初七开始,每天进入景区的武夷山市民都近万人,初十超过1万人,武夷山人在感受海西发展的强劲之势,用文明、爱心在山水间奏响了和谐的乐章。

  农民包车到景区游览

  16日下午5点,李有福和一班穿着朴素农民模样的人走出武夷山景区南次入口,一路欢声笑语。

  李有福是武夷山市兴田镇兴田村农民,这日一早他和妻子收拾完早饭的碗筷,7点半便到邻居老张家聚集,很快小王一家人也来了,这天3家8口人兴致勃勃地包了一辆车往景区赶。

  到景区南次入口只需30多分钟,“我们上午坐小火车到天游景点,爬了天游峰,中午大家到度假区吃个中饭,下午又坐车到一线天景点游览了一圈,虽然爬山爬得有些辛苦,但我们的景区真的变化很大,路变宽了,道路顺畅了,特别是那个漂亮的小火车坐在上面欣赏路上的风景真的好舒服。”李有福高兴地说。

  说起为何包车到景区游览,老张告诉记者:“听说武夷山人游武夷不要钱,我们这些一年到晚在田里劳作的农民也想来感受一下武夷山的变化,从兴田到景区的车票是每人7元,我们包车来回每人只需10元,花10元钱就能游览世界级的景点,很合算的。”

  说话间他们所包的车来接他们,李有福一面拉着妻子上车,一面说,看到我们的景区变的越来越好,就更爱武夷山了。

  景区内坐车真方便

  16日下午5:23,记者在武夷宫入口的世界遗产标志前,看到翁金妹和女儿一脸满足地由女婿给她们拍照。

  59岁的岚谷乡横墩村下池自然村农民翁金妹虽然在武夷山生活了50多年,却没进过景区,游览过武夷山美丽的山水。去年女儿来到度假区打工,知道景区畅通工程实施后,春节武夷山人可以不用花钱乘车、游景点,便鼓动母亲出来走走。

  “我今天早上7点15分和小女儿、女婿、外甥从岚谷坐车出来,带着从不爱带的身份证和农家正月点心,到景区已是10点多了,在景区门口接我们的女儿带着我,一下乘小火车,一下坐专线班车,景区内坐车真的很方便,每个景点的门口都有车坐,而且工作人员服务还很周到,我一家人玩的很开心,连3岁的小外甥也上了天游。”翁金妹高兴地说着。

  翁金妹的女儿告诉记者,虽然前几年景区也有市民开放日,但景区内没有车,不方便,现在方便了,下车又可以上车,想到哪里都有车辆通行,明天她还要带母亲到大红袍景点旅游,让老人知道自己的家乡有多美,有多好。

  游客微笑的点头让我们很开心

  16日下午1时许,市民许先生一家老小10多人也来到南次入口,准备乘小火车到天游景点旅游。

  由于当日进景区的人非常多,乘坐小火车要排队,当好不容易排到他们一家时,一个从浙江来的旅游团队16人也要上车,这时景区工作人员走到他身边小声和他商量道:“能否让外地的游客先上车。”

  “行,没问题,他们是客人,我们是主人嘛。”许先生爽快地答应。

  没想到许先生与工作人员交谈的这一幕被客人看见,客人们冲许先生一家微笑地点头致谢,并对导游说:“武夷山真是山好水好人更好。”

  许先生笑着对记者说:“看到游客微笑地向我们一家点头表示感谢,我们很开心,有"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之感。”

  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说,在开放日的这段时间,每个武夷山人都能表现出文明旅游、热忱待客的良好精神风貌,从而也在武夷山节日的山水间留下一道特殊的风景。(金文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有福 | 翁金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