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让我们记住那些抗灾烈士 > 烈士消息
曹述军自传(图)
时间:2008年02月20日17:02 我来说两句

曹述军和他的同事
曹述军和他的同事

曹述军同志与爱人
曹述军同志与爱人

  自 传

  岁月似飞瀑的倾泻,江河的奔流,不知不觉地我已度过了半百有多的世纪,经过了五十有一的人间生活。沧海桑田,风风雨雨,有史为鉴。

  我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在我出世的时候――1954年春,祖国已不再是贫穷落后,黑暗腐败,受人欺辱的以前了。而是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的我国人民经过五年奋斗、改造建设的新中国了。年轻可爱的祖国,在人民的妆点下,已经初步繁荣富强了,已经在逐渐成长壮大了。我就诞生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里。

  伟大的祖国,美好的时代,给我成长开辟了金光大道,年幼的我随着幼年的祖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毛泽东思想的雨露阳光哺育下,共同壮大成长。从婴儿到童年,我无忧无虑,吃得是白米饭,穿的是棉布袄,唱得是革命歌,学得是革命话。1960年秋,六岁时,我开始接受启蒙教育,小学毕业考上了桂阳蓉峰完小,并加入少先队,班主任老师肖定民,曾在班上任班干部,四年后小学毕业。1965年考上桂阳一中初中,初中曾受复课闹革命影响,又返回完小,1967年又考上桂阳一中,继续读初中,班主任黄淡明老师。在此期间也曾任班干部,又受“五七”指示,半耕半读,社来社去,又回到了樟市中学念初中,直到初中毕业。后又继续在本镇樟市中学念高中,班主任欧阳欣,曾是班上骨干,出稿出编,开会发言均有我。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72年初中毕业,毕业后回乡务农,在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1972-1975年在农村劳动,这期间自己劳动积极,并出黑板报,搞试验田,重活难活抢着做,深受干部群众好评。1976年参加贫宣队,由镇政府(原公社)抽调,与李至圣在一块搞农村工作。1977年大搞电力建设,3月我被原公社抽调到樟市电站负责施工,之后留站发电。在电站,我努力学习业务技术,技术拔尖,业务熟练。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被职工选举为站长。李兰甫副书记主管企业,上任后,把濒临倒闭之电站又拉回到了稍有生机的局面,职工评价高。1994年3月,我被乡政府抽调安排到乡政府工作,任水利水电管理站站长。下乡驻队,搞计划生育,收农业税上缴,所分配大队任务完成好。管理水库,测量渠道,指导施工,在镇政府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并负责管理移民区电费、电排抽水,使以往长期交不上费而停电的状况得以改观。2000年3月,周贤旗任樟市镇书记,时值电站发供分家,电站生存存在危机,于是又把我调派到樟市电站任站长。初来时,困难重重,供电负荷全部上缴了供电所,免费村500余户仍留电站,还有债务几万元,真是受命于危难之时。没法,服从组织分配,硬着头皮干,从整顿乱用电着手,硬是把电站拉回到稍有生机的局面,职工满意,领导欢欣。2002年企业改制,刘新荣任书记,意欲把电站卖掉,后来电站人共同花四十万,十二年时间把电站承包下来,造福了地方经济,保存了乡镇企业,安排了现有人员工作,使乡领导和职工都皆大欢喜。现在,电站在我的带领下,技术改革,设备更新,仍放出光辉。

  2003年8月,在全国能源电力缺少情形下,全国掀起了办水电站热潮。我带头合伙几人在本镇又办了一座水电站,现已投产运行。整个施工、安装、设计、勘测由我负责,工程宏伟壮观,渡槽、渠道共计六百余米,全是石山开挖,显现了敢于吃苦,干事业的雄心。为地方搞活经济,缓解电力紧张起了好的作用。

  本人社会关系良好,爷爷,贫农,务农;外公外婆,贫农,务农;外父,党员,务农。

  父亲,曹继明,党员,贫农;母亲,务农;兄弟曹石清,党员,县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正科级;弟弟,曹述斌,党员,桂阳东风中学校长;三弟,曹华清,在家务农。吾一家四口人,妻子在家务农;儿子,曹东,樟市中学教书;女儿,曹丽娜,本科毕业现在厦门大学读研究生。总之,本人能认真学习马列、毛邓著作,学习“三个代表”,紧跟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思想进步,事业心强,技术拔尖、过硬,业务精通,曾在单位事业考核中获中、高级工称号。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拒腐防变,廉洁奉公,无私无畏。思想工作主要问题是年岁且大,分配遥远,归途不便,照顾家庭电站困难。但这应服从组织安排,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业务技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搞好本职工作,听从组织安排,干出成绩,干出实效,发挥余力。

  曹述军

  2004年11月10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