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东韶关电网首条220千伏线路复电

  人民网广州2月20日电:2月19日下午17时45分,广东韶关电网抗冰复电一线传来捷报,韶关地区首条220千伏线路--曲翁线成功修复。晚上21时39分,220kV曲翁线启动成功,恢复正常运行。

  据了解,220kV曲翁线在冰雪灾害中部分受损,38号和39号塔发生倒塔、断线。
负责该条线路抢修任务的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组织抢修人员120多人,全力进行抢修。由于倒塔位置在海拔700多米的大宝山上,材料从堆放地点运送至倒塔处需要花费2个多小时,都是羊场小道,狭窄处仅能一人通行,12吨多重的塔材和导线等电力设施全靠人力运上山,运输异常困难。

  驻韶部队派出了270多名官兵前来支援,将塔材等电力设施运至指定地点,确保了材料迅速到位。据悉,曲翁线恢复供电,大大增强了韶关地区翁源县和新丰县的供电可靠性。捷报从前线频频传回。2月15日,韶关坪石地区110千伏塘田线导地线修复工作完成;2月16日,清远首座220千伏铁塔重新架起;2月17日,首条110千伏线路成功修复……

  目前,广东电网公司正全力调集抢险力量参与韶关、清远、贵州等地抗灾复电,截至2月20日10:00,广东电网共投入人员28755名、车辆2711台参与抗冰救灾抢险。

  2月19日,广州军区大力支持又增派1500名官兵参与韶关、清远电网抗灾抢险。目前总共出动官兵4300余人支援韶关、清远的抗冰救灾抢险,其中韶关2500余人、清远1800余人。地方政府也积极调配施工力量参与韶关及清远电网抢险,已调集超过500名施工人员协助抢修复电工作。

  截至20日上午10点,冰灾造成广东故障停运的线路累计451条,经过抢修恢复运行362条,仍在抢修89条。因冰灾造成变电站停运累计32座,已恢复运行29座,仍在抢修的变电站有3座。110kV及以上线路倒杆(塔)修复187基,断线修复18处,35kV和10kV线路倒杆(塔)修复5538基,断线修复3343处。(吴冰谭富堂陈乾坤)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