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涉黑团伙非法敛财数百万 吸纳武术系大学生

  成都涉黑团伙非法敛财数百万 吸纳武术专业大学生参加

  (市中院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曾燕伶) 2月20日,一场已持续了三天的马拉松式庭审在成都市中院暂告一段落。彭小民等十五名涉黑团伙成员将等待法律的判决。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一组织严密的涉黑团伙从2006年开始逐渐垄断了城北渣土清运行业,不仅要求建筑企业运渣车交入场费,还敲诈勒索承包商并恫吓同行及当地群众。据警方透露,该涉黑团伙不到一年就聚敛到数百万元的非法收入。

  涉黑团伙暴力敛财数百万

  成都市检察院在庭上起诉说,彭小民与李明峰自2006年10月以来,先后网罗二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并购置储备了大量凶器,有组织地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去年6月18日,彭小民和李明峰得知有人在成华区双荆路双水加油站对面空地倾倒渣土后,当晚10点便指使徐海军带领十余人,携带砍刀与钢管等凶器冲进现场将施工单位的五辆运渣车砸坏。“很多施工单位的人都被他们打怕了,不得不交纳近万元的倒场费并到他们指定的倒渣场处理建筑垃圾”,成都市检察院方面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

  而成都市检察院提供的案卷则显示,这一组织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即采用暴力手段控制了城北地区九处非法渣土处置场和清运业务。之后,去年6月26日成都警方挡获了受伤住院的徐海军。在随后的五个月时间内,警方陆续将其余十四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武术专业大学生参加涉黑团伙

  受审人员中,去年刚从大学武术专业毕业的岑临和陈连武引人注目。据两人交代,涉黑团伙偸头目彭小民和李明峰都是自己领导。“领导说干什么当然就得干什么”,据两人交代,每次打架后两人可得到两三百元的奖金,“如果我们受了伤,领导还会给我们报销医药费。”

  据检查机关调查,彭李二人不仅是发号施令的领导,还负责给下属发放工资并统一安排住宿和食堂。而作为骨干的蔡元兴等人也轮流在倒场值班,负责管理指挥运渣车等工作。在建筑单位交纳入场费时,值班者还要清点车辆并建立帐目,同时向打架有功的马仔发放奖金。警方透露说,整个涉黑团伙俨然一副城北渣土清运业龙头企业的形象。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由于本案案情复杂且涉案人数众多,法院已宣布暂时休庭,并将择日宣判结果。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小民 | 李明峰 | 徐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