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巧克力既营养又健康(科技前沿)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其负面作用。而日本茨城国际基督教大学的板仓弘重教授说:“实际上,这是个误会。巧克力是一种既营养又健康的美味食品。”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板仓弘重有10年研究巧克力的经验,对巧克力中隐藏的健康效果如数家珍。
他说,让巧克力从单纯甜品变成受人关注的健康食品,要归功于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所含的可可多酚。

  实验证明,可可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有效抑制疾病和老化的罪魁祸首——活性氧。首先,它能防止动脉硬化,缓解过敏和风湿症状。可可多酚还能够帮助人们克服焦虑情绪,缓解压力。另外,巧克力中苦味的来源可可碱还能够刺激大脑皮层,帮助人们集中注意力、提高记忆力。巧克力对学生来说再好不过,因为它可以缓解压力,活跃思维。板仓教授建议:“学习累了,或考试间隙吃一块巧克力,对学习大有益处。”研究发现,巧克力对防癌、提高记忆力、防治胃溃疡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巧克力还能抑制胃肠道的有害细菌。

  对于那些担心吃巧克力会发胖的女士,板仓教授说:“巧克力中所含脂肪很难被人体吸收和囤积。不容易导致人体肥胖。”但由于巧克力是高热量食品,如果在饱餐后或在空腹时大量进食的确容易导致热量超标。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