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专家称卫星碎片不会重新进入永久性太空轨道

  美国如何击毁失控间谍卫星?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海军计划发射导弹,击毁一颗失控的间谍卫星,www.space.com网站19日刊载文章和模拟视频,显示了美军在击毁卫星时可能出现的情况。

  这家网站的太空问题资深作者伦纳德·戴维18日还发表了一篇博客说,这次撞击将让人想起冷战往事,美国于1986年首次完成了在太空中拦截有动力飞行目标的任务,而现在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当年是参与那次行动的工程师。

  电脑模拟击毁过程

  报道说,分析图像公司(AGI)的电脑模拟技术人员鲍伯·霍尔和蒂姆·卡里克制作了击毁卫星的模拟过程。这一电脑分析模型假定,部署在北太平洋的美国军舰对卫星发射标准-3型导弹。

  电脑模型中得到的结论是:卫星总重量大约2275公斤;导弹从北太平洋的一艘船上发射,导弹将在大约距离地面240公里远的空中击中卫星;相撞时的速度大约为每小时36667公里。

  碎片可能加速下坠

  霍尔说:“导弹如何击中卫星还将取决于如下因素,包括卫星重返大气层的速度,两个飞行物的速度,还有他们是否试图让大部分残骸马上坠入太平洋。”

  报道说,如果导弹成功击中卫星,不仅会让卫星变成碎片,而且会让金属碎片坠入大气层时加速。

  “如果你想把什么东西从太空弄下来,你要先给它减速。你对它施加外力,使它飞行速度下降,然后从运行轨道上降下来,”卡里克说,“但现在,你要击毁这颗卫星的位置将在大气层边缘,所以你会让它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卡里克说,由于失控卫星正向地球飞来,拦截点的高度也比较低,所以不论出现何种情况,都不会使卫星的一部分碎片重新进入永久性太空轨道。

  与1986年情况类似成功击毁卫星是否会对地面造成危险?戴维在题为《撞间谍卫星:触及星球大战史》的博客中写道,这次的情况与1986年首次太空拦截行动的情况类似,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轨道碎片小组那时就已具备了评估能力,而格里芬也很有发言权,因为当年他就在负责安全的小组,确保拦截不会对其他飞行器造成损害。

  戴维写道,那次实验中,操控人员故意让两枚“德尔塔”火箭在距离地面220公里的太空相撞。目前,整个实验计划的实施过程还未解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 卡里克 | 格里芬 | 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