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斯特罗辞去领导职务 > 卡斯特罗走下政坛 > 卡斯特罗辞职消息

民众平静接受卡斯特罗退休 期待古巴更美好未来

  民众平静接受卡斯特罗退休事实,期待劳尔能够解决古巴现存问题

  菲德尔退休?“我们会想念他”

  郭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菲德尔·卡斯特罗19日宣布“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这两个职务。

众多古巴人对此感到震惊。尽管如此,古巴人民还是平静接受了这一事实,他们表示将会“想念”卡斯特罗领导古巴的日子,期待古巴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拉丁美洲领导人也纷纷表达对卡斯特罗的敬意。

  “这让我们所有人震惊”

  卡斯特罗19日通过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站宣布不再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这两个职务。这一消息很快传遍大街小巷。虽然感到惊讶,但古巴人民还是平静接受了这一事实。

  “菲德尔退休?这不可能!”和其他许多古巴人一样,20岁的模特代艾龙·戈拉贝利翁对这个消息感到惊讶。他19日对法新社记者说:“我知道这件事总有一天会发生,但当它真的发生,还是让我们所有人震惊。”

  “菲德尔退休?天哪,我们会想念他。”27岁的古巴音乐家杜维埃拉·塞萨尔说。不过,古巴即使有了新领导人也“不会改变什么”,塞萨尔补充说。

  正在等公共汽车的61岁建筑工人胡安娜·埃尔南德斯谈起卡斯特罗宣布退休的事情十分激动,她说:“别跟我说这个!我不喜欢听。菲德尔是我们历史性的领导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说,“古巴革命会继续向前,对此我并不担心……古巴人民支持(卡斯特罗的)决定”。

  “古巴已经开始发生改变”

  卡斯特罗宣布退休后,许多古巴人表示,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一些古巴人寄希望于劳尔·卡斯特罗,相信劳尔能够解决古巴现存的问题。

  2006年7月31日,因健康原因,卡斯特罗暂时把国务委员会主席一职交给了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

  59岁的工匠勒内说:“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我希望劳尔提出的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一名身着“预防登革热运动”制服的女子说,“人们希望古巴能够变得更好。交通、食品和住房方面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22岁的出租车司机巴勃罗·古斯曼说,劳尔暂时接过国务委员会主席职权后,古巴“已经开始发生改变”。

  “人们更多地公开谈论他们遇到的麻烦,媒体也时常提到健康和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本身就是改变,”古斯曼说。

  “卡斯特罗完成他的使命”

  世界各国媒体19日纷纷报道卡斯特罗宣布退休的消息。拉丁美洲领导人得知消息后,纷纷表达了对卡斯特罗的敬意。

  正在阿根廷进行访问的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19日对阿根廷媒体说,卡斯特罗“完成了他的使命”。

  “菲德尔,我在这里拥抱你,”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安德烈斯·伊萨拉19日对委内瑞拉媒体说,古巴领导人的决定“开始了他的革命建设新历程”。

  古巴、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倡导“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希望加强拉美各国间贸易、经济合作和一体化,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在2006年成功连任的获胜讲演中,曾特意向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致以“兄弟般”的敬意。

  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得知卡斯特罗宣布退休的消息后说:“对我来说,卡斯特罗不再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从他身上感受、感知并学到了许多。”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表示欢迎朋友卡斯特罗的决定。“菲德尔是人类历史上活着的传奇,我相信他的决定会让古巴受益,”卢拉对巴西媒体说,巴西“对(古巴)平静经历此事感到高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 菲德尔 | 古斯曼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