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炳湘不爱江山爱美人帅位难保 郭老太亲政(图)

郭炳湘,Ida唐
郭炳湘,Ida唐

郭老太
郭老太

李天颖
李天颖

  郭炳湘休假 郭老太亲政

  不爱江山爱美人“帅位”难保

  新鸿基地产前日发出声明,指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私人理由实时休假2至3个月,行政总裁职责交由两名弟弟副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引发媒体不少揣测性的报道。

  消息称,郭炳湘身旁边一位红颜知己在公司扩张势力,甚至挑战新地老臣子,令郭家担心利益名誉受损,三兄弟因而失和,最终要劳动德高望重的郭家掌门人郭老太邝肖卿,力劝长子在江山、美人择其一,上周更亲往国金中心邀四叔李兆基出面相劝,但无法令郭炳湘回心转意,郭老太惟有亲自出手,将爱子拉下台。

  新地发言人前天否认郭氏三兄弟于业务投资决策上出现争拗、要由母亲郭老太介入。发言人称,发出通告是希望加强公司管治及增强透明度,强调郭炳湘健康并无问题。

  豪门恩怨

  查尔斯与卡米拉翻版

  引发郭家恩怨的奇女子姓唐(洋名Ida),与57岁的郭炳湘年纪相仿,Ida亦是行事低调的商界女强人,曾经经营电子厂,后来做投资生意,家住半山豪宅。

  据知情人士表示,Ida个子不高,皮肤较黑,爱打高尔夫球。她年轻时已结识郭炳湘,但因郭父郭得胜的反对,两人关系才未有进一步发展。

  郭炳湘其后迎娶李天颖,Ida则嫁给一位医生,并育有三名子女。后来Ida婚姻失败,与郭炳湘的关系再度密切,特别是在11年前郭炳湘因被张子强绑票,性情突变,不再信人,并慨叹人生应尽欢。Ida因与郭炳湘分外投契,日渐得到郭炳湘信任,两人关系突飞猛进,转眼间已维持十多年。

  “新地”内部及商界不少人都知道Ida的存在,更形容郭炳湘与Ida的关系,是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的翻版。消息指出,早于1997年时,郭炳湘已带同Ida视察北京新东安市场地盘;近年虽郭炳湘夫妇一直表现恩爱,但亦偶有传出两人婚姻亮起红灯。

  安插自己人挑战老臣

  据悉,Ida近年到新地工作,但有人藉与郭炳湘的关系,不断扩张势力,更安插“自己人”加入新地,而且自己到内地招揽生意,引起郭家其他成员的不满和担心,尤其是老二郭炳江,请求郭老太出面主持公道。最令郭老太不满的是Ida向新地的老臣子挑战,包括郭老太胞弟,即郭氏三兄弟的舅舅。知情人士估计女方如此举动,不排除是有家族成员承诺让女方主政,包括涉足管理象征家族的郭得胜信托基金。郭老太用心良苦劝长子回头,但不得要领,早在农历新年期间已敲定逼长子“休假”,但毕竟是亲生儿,郭老太为了让事件留有余地,给郭炳湘机会,她上周亲自前往国金中心基地产大本营,请求郭氏家族的世交及受郭炳湘尊敬的四叔李兆基出面,劝郭炳湘顾全大局,希望力挽狂澜,但无法令郭炳湘回心转意,郭老太惟有忍痛出手,以行动向郭炳湘发出警戒,而次子及三子早前亦因公事与兄长不和,支持母亲的决定,最后迫使兄长下台。

  新地澄清

  休假原因系外出考察

  新地在前晚7时半发出声明,重申郭炳湘是以个人理由暂时休假,并指郭已于前晚发表个人声明,解释休假原因是往内地及海外进行旅游考察,旅游考察完结后,重返公司履行职务。

  发言人重申,前日就郭炳湘先生休假原因所作的报道不少与事实不符,希望各界不要再就此事作揣测,并强调公司拥有完善管理、有效企业管治、严谨监管制度,而公司现有的业务策略、运作及高层人事安排均维持不变,继续以稳健务实方针经营,竭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总干事黄明伟称,虽然新地发出通告后,导致市场做出其它揣测,但发通告披露多点公司最新的讯息,仍然是对公众较公平的做法。

  港交所亦表示,新地只是按照上市规则,因应上市公司主席在履行职务上出现的变动,发表声明通知市场,是一般的讯息披露。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亦指出,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突然宣布休假,并不影响对新地的评级,亦预期不会影响公司的策略和营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湘 | 查尔斯 | 郭炳江 | 李天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