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间谍内讧下线杀上线 曾在大陆落网私交甚笃

  台湾间谍内讧下线杀上线 4人都曾在大陆落网,返台后上线获补偿金,下线眼红杀人夺财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方侦办卸任情报员蒋仁曦遭挟持杀害案,19日下午逮捕第3名嫌犯蔡闵州。

  警方指出,蒋、蔡、余、洪等4人均为台湾“军情局”所吸收的情报员,4人曾一起在大陆被捕入狱。

出狱返台后,蔡、余、洪3人不满蒋领有补偿金830万元新台币,因而将其绑架,谋夺取补偿金后杀人灭口。

  报道称,42岁的蔡闵州涉及拥有毒品等多项前科,与蒋以及杀害蒋的余顺明、洪睿志等人,早年均被“军情局”吸收,以私渡、经商名义分批前往大陆刺探军事机密,台湾“军情局”也按任务特性、情报内容付给每人每次三、五万元不等的酬劳。

  按任务编组,蒋为余、洪、蔡等3人上线,“军情局”把任务交代给蒋后,由蒋全权负责联系指挥,1999年蒋在大陆落网,其他3人也被循线逮捕,并重判10年以上徒刑。

  据悉,4人关在监狱中仍有联系、私交甚笃,其中余、洪、蔡等3犯,在2005年前后分批假释出狱,并与“军情局”人员取得联系,蒋则到2007年才出狱。

  蔡闵州向台警方供称,去年12月洪打电话给他,告知蒋领有高额补偿金,计划将他挟持,夺取款项后杀人灭口,接着查出蒋在台北市南阳街地址,并在今年1月3日开车将蒋挟持绑走。

  他说,他负责开车将遭绑的蒋载往新庄中信街后,随即有事离开,返回时,余、洪两人分他36万元,后续杀人部分他并未参与。

  警方侦讯后,根据余、洪与蔡三人供词,确认他并未涉及杀害蒋仁曦部分,侦讯后依强盗罪将他移送法办,全案宣告侦破。钟欣

  ■案情经过

  这起凶杀案是从1月19日在台湾淡水河边发现的一具身绑空心砖的浮尸追起,死者无明显外伤,但身体缠绕两块重达38公斤水泥空心砖,且身上并未留下任何证件,当地检警因此怀疑系遭他杀。

  翌日指纹比对出死者身份为蒋仁曦,经通知家属证词指出,死者生前无任何异状,而死者位于台北市南阳街雅房住处房门未锁,房间内计算机、电话、手机、相机等物品皆不翼而飞,更令人疑惑的是相关电磁记录物品接线插头竟遗留现场,歹徒手法似乎在湮灭证据,却过于匆忙只搬走主机。检警根据种种迹象分析,歹徒是有计划性的犯案,且凶手不止一人。

  警方清查蒋仁曦生前领取800万补偿金流向发现,除了定存、投保资金未遭领取外,存折100万元存款,全数遭歹徒分批盗领殆尽,另蒋仁曦尸体被发现时死亡不超过三天,却在两周前即无故失踪,全案因此朝谋财害命侦办。

  警方调阅死者电话通联分析、交往对象、金融机构提领、资金流向追查,发现余顺明、洪睿志两人有重大嫌疑,经长达两星期监控,日前时机成熟,板桥地检署温祖德检察官亲自坐镇指挥核发拘票,并由板桥地院、基隆地院核发搜索票,警方兵分多路前往基隆、新庄、三重、板桥等地拘提、搜索,逮捕余、洪两人,并查扣计算机、摄影机等相关证物。

  警方调查,去年12月洪无意中得知死者领有一笔830万的补偿金,起谋财害命歹念,于是邀约余、蔡共同参与犯案。今年1月2日深夜,以外出吃消夜名义,骗取死者上车后,载至新庄中信街事先租赁租屋处予以拘禁,拘禁长达一星期,拘禁期间不断殴打、凌虐蒋,逼迫其交出提款卡密码,前后盗领将近100万元,直到蒋存折遭盗领殆尽,余、洪2人索性一不作、二不休,先将蒋勒昏,再以绳索将其捆绑并附上重达30公斤空心砖,开车载运尸体驶至五夕高架快速道路往北方向大约21.6公里处,将尸体往桥下丢弃,企图让尸体石沉大海、毁尸灭迹。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仁曦 | 蔡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