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2岁教授征婚后成被告 自称结婚被骗走24万(图)

去年11月7日《长江商报》刊登的老教授征婚的追踪报道。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去年11月7日《长江商报》刊登的老教授征婚的追踪报道。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92岁教授征婚后成被告

  和59岁深圳应征女相处两月余,分手后波折频起,被女方状告侵犯名誉权

  92岁的老教授在媒体上公开征婚,引来100多个不同年龄应征者,一时间成为社会热议焦点,其中59岁的深圳籍女子林女士一度抛弃家业前往武汉与老教授一起生活,但不到3个月,两人分手。随后一年里仍然波折频生,林女士一纸诉状将老教授告上法庭,要求老教授“停止名誉权侵害,赔偿2万元”。

  “高时浏一再指责我是感情骗子,把大连房东的电视偷出来,不懂五线谱……这些是根本就不存在的。

  ―――林女士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手上有足够的证据。”

  ―――高时浏

  3月3日,林女士状告老教授名誉侵权的案件,将在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开庭。

  “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不断出现报道,高时浏一再指责我是感情骗子,把大连房东的电视偷出来,不懂五线谱,把他家的微波炉都搬出来。这些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昨日上午,林女士在武汉告诉记者。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手上有足够的证据。”昨日上午,92岁的原武汉测绘大学教授高时浏在家中对记者感慨,应征者中良莠不齐,大多数都是为了钱而来,“也不排除个别是真心对我,除了5月份去同济大学参加百年校庆,我过去一年都是不开心的”。

  59岁女子住高家18天

  在生命最后的时光中,高时浏一夜之间像超女一样成了知名人物,这位退休已19年的老教授,不仅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的校园里成为几乎尽人皆知的人物,更在全国媒体间引起一轮又一轮的关注。

  改变发端于2007年1月,一则“92岁老教授征婚”的消息在全国范围内广为传播,自此之后,已经享受19年平静退休生活的高时浏,迎来了一幕幕出乎自己意料的事件。

  高时浏1915年出生于福建省,1948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大地测量专业硕士学位,1950年成为第一位进入北极区的中国人,1952年回到国内几年后开始在武汉测绘学院任教,1989年退休时为教授和硕士生导师。

  “他在媒体上征婚也有些偶然。”昨日上午,最早报道老教授征婚的武汉当地媒体对记者说,事实上媒体获悉并报道此事,源于以为熟悉高时浏的人士报料,而非高时浏自己主动上门。消息一经报道,立即引起全国范围的转载,应征者一时云集而至。

  昨日上午,在高时浏家中,一份当地媒体提供的“应征高教授”的名单中,满满6页纸上都是写着应征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基本资料,此外还有数页各方传来的应征者情况汇集。“总共100多个应征者,各个年龄段的都有,还有个台湾的女士,我们也保持联系。”昨日中午,高时浏拿着一摞资料和信件对记者说。

  深圳户籍的59岁林女士,在高时浏的印象中是年龄最大的应征者。“他在报纸上征婚后,我的朋友把我的电话告诉他,是他主动联系我的。”昨日上午,林女士对记者说,2007年2月14日,林女士乘火车来到武汉,与高时浏见面之后在高家住了18天。

  分手后仍波折不断

  “当初以为我们在一起会很好的。”无论是林女士还是高时浏,说起最初相识和在一起时的时光,都有这相同的记忆。

  林女士户口所在地为深圳市罗湖区,1985年跟随第二任丈夫来到深圳,此后大多数时间都在深圳生活工作,其间还曾多次获得广东省和深圳市文娱比赛的奖项,2005年5月离开深圳前往大连,在和高时浏一起之后,2007年3月中旬将大连的家当搬到武汉,其间还一度传出二人将结婚的消息。

  出乎二人之前的预想,搬到高时浏家中仅仅一周之后,二人之间就起了争执,林女士随即在外租房,2007年5月初,二人彻底分手,林女士也将大连带来的全部家当从高家搬了出来。

  不过,两人之间的波折却没有随着这段生活的结束而结束。在随后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91岁老教授遭遇婚姻骗局”,“林女士骗婚甚至搬走教授家微波炉”等各种关于林女士与高时浏的新闻,见诸全国多家媒体。

  “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不断出现报道,高时浏一再指责我是感情骗子,把大连房东的电视偷出来,不懂五线谱,把他家的微波炉都搬出来。这些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昨日上午,林女士在武汉告诉记者,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试图把这些指责一一讲明。

  女方将老教授告上法庭

  2007年11月,林女士与武汉一家律师事务所签下委托代理书,决定将与高时浏的侵权纠纷诉诸法律,并且随后向法庭提交了民事诉状。

  “高时浏在媒体上发表那些言论后,我受到来自各方面的质疑和嘲讽,在精神上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林女士的民事诉状中称,要求高时浏立即停止对自己的名誉权侵害,并且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此外希望高时浏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要求赔偿的金额之前是定在2万元,现在还要变多些的。”林女士对记者说。

  今年1月8日,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下达传票,林女士状告高时浏的名誉权纠纷一案,将于3月3日上午开庭审理。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昨日上午,92岁的高时浏拿着法院寄来的传票对记者说,由于自己年迈体弱,案子已经全权委托儿子和儿媳妇去处理,自己首先是希望林女士能撤诉,“如果不撤诉的话,我手上有证据,她自以为自己聪明我手上没证据”。

  ■同题对话

  关于征婚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怎么想到去媒体征婚呢?

  高时浏(以下简称高):我也是无意的,没有故意想去媒体公开征婚。媒体征婚有好也有坏,好的就是传播范围广。坏的就是通过媒体应征的人良莠不齐,大多数人都是为了我的钱找上门的。但是也不排除个别的应征者是真心地敬慕我。

  记:有没有行骗得逞的?

  高:当初我是真心对林女士,她是应征的人中年龄最大的,那段时间很多人应征,我当时因为跟她在一起,都没和其他人联系。最近一个女的就是骗我的钱跟我结婚了,现在骗走了24万,我正准备告她。

  记:你认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高:我年龄大了,没有分辨能力,还是怪我自己。

  记:你为什么去征这个婚呢?

  林:他在报纸上征婚后,我的朋友把我的电话告诉他,是他主动联系我的。

  关于官司

  记:3月3日就要开庭了,你怎么打算?

  高:我已全权委托我儿子和儿媳妇代理。我首先希望她撤诉,如果不撤诉的话,我手上有确切的证据。我们在一起时她跟我说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只要两个人知道就好,不要告诉外人,以为这样就没有证据。

  林(以下简称林):我在搜集证据,要求赔偿金额2万元是之前定的,现在要增加。我还要告刊登这些新闻的媒体,现在也在准备。

  记:为什么要打官司?

  林:他在媒体上指责我的很多事情,说我是骗子和我的为人不好,没有证据,不是事实。

  关于分手

  记:高教授的身份和学历是不是真实的?

  林:之前他在媒体上说他会11门外语,都是骗人的,而且他说自己是科学家,也没有什么证明。

  高:我退休时在武汉测绘大学是教授,硕士生导师。至于媒体上说的懂11门外语,那是有夸张的,我精通的是中文、英文和德文,另外会唱4首意大利文歌和1首俄文歌。

  记:你们主要因为什么分开了?

  林:我觉得年龄性格各方面的差距实在太大,没法共同生活,而且我觉得他之前有些说法不真实,很小气。

  高:她之前结过好几次婚,实际上能力和自我介绍的差别也很大。

  记:高教授是有钱人吗?

  林:他没什么钱,家里沙发等家具都是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不是有钱人。

  高:我130多平米四室半两厅的房子是20年前分的,确实很旧,不过我不在乎这些,我的财富不在于有多少钱。我最大的财富是家里几面墙的书籍和音乐资料,我最在意的也是这些。

  关于婚姻

  记:这次征婚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高:除了5月份去同济大学参加百年校庆,我去年一年都不快乐,原来的生活都被打乱了,现在一年过去了,我还是回到了一个人,只不过经历了几次骗局。

  林:从高时浏家搬出来,我一直在武汉租房子住,现在换了三个地方了。

  记:对生活和婚姻还有什么期待?

  高:我老伴之前就跟我离婚了,我相信还会有真心和我在一起的人。

  林:我跟第一个丈夫有一个儿子,和第二个丈夫有一个女儿,第二任丈夫后来病逝了,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帮我介绍,还有退休的厅级干部,我一般的看不上。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姜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