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两男子飞车抢劫头盔袭警 被便衣开枪击倒

  用头盔袭警?一枪击倒! 两男子飞车抢夺遇上便衣,其中一男子腿部中枪被抓获

  本报讯 (记者 蓝辉龙)前天晚上,两名男子飞车抢夺得手后,被跟踪的便衣警察追捕,其中一名“飞贼”用摩托车头盔砸向警察,便衣开枪将其击中并抓获,嫌犯送院后,伤势并无大碍。

  前天20时45分许,在佛山南海区南桂西路南桂桥附近一巷子里,涉嫌飞车抢夺的男子坐在路边,地下留下一摊血,旁边一辆男装摩托倒在地上,警方拉起警戒线隔开围观人群。不愿透露姓名的被抢女事主站在一边,她在现场找到了刚被抢的挂包。她说,挂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被抢时她走在路边,由于以前看过飞车抢夺的报道,有所防备地将挂包挂在不靠机动车道的一边,没想到还是照样被抢。“他们从后面冲过来,我都还没反应过来,根本没办法(防备)!”她说。

  两嫌犯春节前已被盯上

  现场的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便衣警察介绍,早在春节之前,他们就已经注意到此次参与飞抢的两名嫌疑人。“年二十八,我们在禅城区城南见到他们,开着没有车牌的摩托车,到处兜圈,行为与其他人不一样。”民警小吴说,根据经验,他觉得这两个年轻男子有重大的嫌疑,于是暗中跟踪,发现他们住在环市的一个出租屋。春节期间,两嫌疑人“消失”了一段时间,节后,民警又在城南发现了他们,他们的摩托车这次套了个牌。

  前天18时许,打两抢便衣在嫌犯出租屋外守候。20时许,一名男子开摩托车出来,在文华路一家旅店接了另一嫌犯,然后往南海方向开去。20时30分左右,两男子来到南桂西路南桂桥,停下摩托车,用白色胶袋包住车牌,然后调转车头,逆行往禅城方向开去。开出没多久,就见一年轻女子在路边经过,嫌犯加快车速,后面冲上从其身边掠过,很快抢得女子的挂包,飞速往前逃跑。

  单人单枪抓捕嫌犯

  嫌犯下手时,在后跟踪的民警小吴已经开摩托车绕到前头约50米外,飞贼逃跑经过时,他开摩托车从侧面猛然撞过去,两辆摩托车都倒在地上,两名嫌犯弃车逃跑。小吴紧追其中一嫌犯不放,并表明身份,在后面向天鸣了一枪示警,但嫌犯并没有停下来。追出100米左右,小吴将嫌犯扑倒在地,该嫌犯拼命挣扎,并抓起头盔砸向小吴。小吴朝他开一枪击中右小腿,嫌疑犯倒在地上。

  小吴说,嫌犯下手后,一般都会等其他队员到后再抓捕,但当晚其他打抢队员在比较远的地方,加上时机比较好,于是决定单枪匹马抓捕。据了解,被击伤的嫌疑人甘某是韶关人,另一嫌疑人还在逃。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