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宁:民间艺术展览助兴元宵节

  新华网西宁2月20日电(骆晓飞 钱荣)元宵佳节前夕,异彩纷呈的民间艺术展览活动纷纷亮相古城西宁,将陪伴西宁老百姓度过一个别有韵味的元宵节。

  从农历正月十二开始,500余幅质朴清新的湟中农民画、堆绣和几百盏制作精美、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的湟源排灯分别在西宁中心广场和新宁广场展出,将这座高原古城装扮得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和艺术氛围,风格独具的民间艺术作品让西宁市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了的乡土艺术情结。


  装裱精美的农民画、堆绣等艺术作品前游人如织,面对民间文化艺术盛宴,人们的愉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位来青海旅游的北京游客一边拍照一边对记者说:“真是太美了!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有机会欣赏到如此美丽的民间艺术作品,真是一种享受!”

  “这样的展览应该多办,这有利于宣传和保护民间艺术,也有利于弘扬传统道德观念。”在湟源民间排灯展览现场,一位50岁上下的市民一边欣赏排灯,一边对记者说:“观赏排灯让人想起了小时候读连环画的情景,一个灯讲述一个故事,一排排看下去,就像读一部通俗小说。”

  有关人士认为,民间艺术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易于被老百姓接受,受到热捧是情理之中的事,同时这也说明富裕了的老百姓更多地需要文化艺术的滋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