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壮大综合实力增强竞争力(图)

  张高丽强调,区县担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繁重任务,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从加快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要求的高度,大力推进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把培育强区强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抓好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壮大综合实力,增强竞争力,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立文)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高档工程玻璃项目现场召开区县重大项目推动会。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区县担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繁重任务,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从加快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要求的高度,大力推进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把培育强区强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抓好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壮大综合实力,增强竞争力,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就抓好区县重大项目建设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文喜主持。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区县筛选确定了今年重点实施的1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916亿元,已经开工的有18个,102个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其余项目年内启动实施。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对天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把中央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大局,关系到天津的前途命运。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中央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全市人民的愿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真正做到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更好地肩负起“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历史重任。

  张高丽指出,区县兴,天津兴;区县活,天津活;区县强,天津强。促进区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形成多极增长的良好局面,是至关重要的。各区县一定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中央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天津发展的新目标,下大力量抓好高水平的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张高丽强调,抓好区县重大项目建设,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天津的产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更加注重提升产业层次,更加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提高节能环保水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好字优先,科学发展,新上项目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坚持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促进三次产业全面优化升级,充分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使重大建设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处在全国前面,实现好中求快,又好又快。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围绕功能定位、壮大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招法,把项目筹划、前期准备、招商引资和组织实施等工作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增加项目数量,提高项目质量。要发挥优势,联动发展,紧密结合各自实际,集中力量引进和建设一批技术水平高、投资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大项目,主动承接滨海新区的产业传导、技术扩散和功能服务,逐步确立自己的主导产业,通过建立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机制,形成区县支持新区率先发展、新区带动区县加快发展的格局。要注重效益,协调发展,新上项目必须精心筛选、科学论证,多上投资效益好的项目,多上就业岗位多的项目,多上土地集约利用的项目,多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项目,充分体现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促进集约化生产、产业化带动、节约化发展。

  张高丽强调,抓好区县重大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投资主体和建设单位,明确建设任务、完成时间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高质高效建成达产。同时,不间断地筹划一批新的项目,形成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申报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要搞好协调服务,形成合力,市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延伸服务,尽心竭力帮助项目建设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以优良的环境、高效的服务为区县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要严格执行制度,加强管理,精打细算,节约资金,依法办事,确保施工质量,确保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使每个项目都成为投入合理、效益最大的优质工程,成为公开公平、遵纪守法的“阳光工程”。

  黄兴国在讲话时指出,各区县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市委三个层面联动发展的重要部署,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动下,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步伐,在全市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快区县发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很重要的就是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靠项目壮大实力、扩大潜力、增强后劲。项目体现工作水平,体现工作能力,不断引进落实好项目就是高水平。今年重点实施的区县重点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体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滨海新区发展规划以及郊区县规划的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二是整体水平比较高,注重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三是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四是前期工作比较成熟。抓好这批重大项目,对于进一步壮大区县经济实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区县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提高区县发展水平,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兴国强调,推进区县重大项目建设,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各区县、各单位一定要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尽快落实到位,尽快见到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解细化目标责任,明确所有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进度时限,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市和各区县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服务协调,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注重安全生产,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各区县要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策划新项目,不断提高前期工作水平,努力实现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申报一批的良性循环。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天津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北辰区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武清区、静海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南开区作了书面发言。

  会前,市领导同志来到丰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生产和工程建设情况。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委办局、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区县重大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左图 天津市区县重大项目现场推动会会场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高丽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