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公交微笑大使涉嫌殴打学生致死

  “是我父亲用脚踢人,把人踢死的,不是我!”曾获2005年、2006年“重庆微笑大使”公交系统行业亚军的周游,昨天(20日,下同)被检察一分院指控其用脚踢人头部,致重师一自考生颅脑出血死亡,涉嫌故意伤害罪。
站在市一中院被告席上,昔日的“微笑大使”,脸上无法露出一丝微笑。

  父子医院里殴打学生

  2007年7月4日晚,周游父子陪同母亲在沙区一医院看病。碰巧重师一学生因发烧、胃病也在同一医院就诊。

  据当时的医生讲,自己看到学生体温有39度便让他做个全面检查,正在这时,周游的父亲拿着其妻的化验单让医生看。不知为何,学生一把抓过化验单将它撕成碎片。双方发生口角,直至抓扯。

  周游从医生办公室外冲进去,帮父亲殴打这位学生。周游父亲曾说,学生抓住自己的生殖器,自己将学生按倒在地用拳头打身上,周游则用脚踢学生的面部、头部。在110赶到之前,周游在医生等劝说下离开了医院。

  之后,学生要求警察对自己伤势拍照取证后,才肯包扎、用药。第二天,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

  庭审前供述是自己踢人

  出了人命,父子两人均被抓获归案。其父因病重取保候审,在此期间病重身亡,对周父的诉讼也终止。

  “我没有踢学生的面部,也没有踢学生的脑袋!”站在法庭上,周游极力为自己辩解。“不是你,那你认为是谁踢的?”检察官问。周游想了想说:“是我父亲,是我父亲踢的学生。”此言一出,旁听的群众一片哗然。

  “在庭审前,周游每次都供述是自己踢人,从未提及其父踢人这一细节。根据常理,男性的生殖器被抓住,根本不可能再用足以使人致命的力气去踢人。”检察官一番话,揭穿当庭翻供的周游。

  辩护律师:他平日表现良好

  在辩护时,周游的辩护律师拿出了他所在居委会和单位开出的证明,主要内容是证明周游平日表现良好、无前科、曾经是微笑大使等材料。检察官认为,证明材料与案情无关,希望法庭不予采信。

  记者手记

  冲动是魔鬼

  如果周游在父亲与大学生发生纠纷后,没有参与斗殴,而是理智地劝解,也许大学生不会受伤而死;如果上面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也许周游能够陪在重病的父亲身边,父亲不会那么早就去世;也许,也许没有也许,人生时时刻刻都是拐点,往往不经意间就铸成大错。大学生的一时冲动,惹来了杀身之祸。周游的一时冲动,断送了大好前程,留下一个伤心的母亲。

  天使与魔鬼就一步之遥,业务骨干、行业标兵,因为他的努力,而成为行业前二十强,冲动却让他失去一切。

  如果周游能在做出冲动行为前,多花几秒钟考虑一下后果,可能悲剧不会这么容易发生。

  以下部位如受到重创非常危险,平时在开玩笑打闹时,需注意

  头部要害与薄弱部位

  两眼:受轻击则视力模糊,影响辨别能力;受重击能致盲。

  太阳穴:受轻击则头晕目眩,影响反应能力;受重击不治。

  鼻梁:被击易骨折或错位。

  耳门:受轻击则头晕眼花,影响辨别能力;受重击能致聋。

  腮部:受击易骨折或造成下颚关节脱臼。

  喉:受击能影响呼吸,导致动作无力;喉结打断无治。

  后脑:受轻击则动作、呼吸失调;受重击易休克。

  头内动脉:受击能发射性引起心跳减慢、血管舒张等,重则能致休克。 (来源: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