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将摧毁失控卫星 > 美国摧毁卫星消息

布什授权国防部长决定发射计划

  美国将在今明两天击毁故障卫星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海军使用导弹击毁故障卫星的计划可能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晚实施。

  美国政府已经发出通知,要求飞机和船只20日晚远离太平洋一处洋面及其上空;装备有“宙斯盾”反导弹防卫系统和“标准—3”型导弹的“伊 利湖”号巡洋舰已在夏威夷以西数百公里外就位待命。

  今明出现两个导弹发射“时间窗”

  美国14日宣布击毁卫星计划,但至今还未公布行动具体时间表。

  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发出通知,要求飞机和船只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21日10时30分)起,远离夏威夷以西太平洋一处面积很大的海域及其上空。美联社认为,这显示,美国发射拦截导弹的第一个“时间窗”将开启。

  据报道,第一“时间窗”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凌晨零时(北京时间21日13时)关闭,如果在此期间没有实施行动,美国东部时间21日21时30分至22日零时(北京时间22日10时30分至13时),还有同样两个半小时的第二“时间窗”。

  报道还说,自失控卫星发射后便密切监控卫星运行的观测人员计算,这颗卫星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20日22时33分(北京时间21日11时33分)从美军通知远离的海域上空飞过。

  布什授权国防部长决定发射计划

  美国国防部目前仍未确认通知与击毁卫星计划有关联。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说,国防部将在击毁行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内发表声明宣布导弹发射的具体时间。

  战略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将军19日和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将军就击毁卫星计划向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做了汇报,这两名将军将为盖茨提供相关意见。

  “是否发射及何时发射将由国防部长决定。”莫雷尔说,这是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听取汇报后确定的做法。盖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晚动身前往印度、印尼和澳大利亚,美国广播公司说,他可能会在途中下令击毁卫星。

  计划用于击毁卫星的“标准—3”型导弹2002年以来参加过一系列拦截短程或中程弹道导弹测试。美国海军官员说,针对卫星目标,军方已调整导弹制导系统。届时,“标准—3”型导弹将用红外感应器寻找目标,并在距离地面150英里的高空击毁卫星。

  “阿特兰蒂斯”着陆军方择机行动

  法新社说,击毁卫星的时机17日出现过,不过,美国希望等到“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着陆后,再实施计划。

  “‘阿特兰蒂斯’号着陆后,美国军方将得到机会,击毁故障日益严重的卫星,”莫雷尔说。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指令长史蒂夫·弗里克认为,美国即使在“阿特兰蒂斯”号降落前发射“标准—3”型导弹,击打到“阿特兰蒂斯”号的风险也很小,因为航天飞机和卫星的运行轨道截然不同,而且航天飞机现在的高度远高于卫星。

  “不过,我们当然会在他们击毁卫星前返回地面,”弗里克说。

  美国东部时间20日9时07分(北京时间22时07分),“阿特兰蒂斯”号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结束了为期13天的空间站建设之旅。不久,美国国防部便声称,在“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降落之后,美军已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的窗口时间,军方将择机采取行动。

  美国军方做好“一击不中”的准备

  故障卫星2006年进入轨道后出现故障,现高度低于正常卫星。对于“标准—3”型导弹的首次拦截卫星任务,美军官员说,难度不小。

  虽然“标准—3”型导弹装备有先进的热导传感装置,然而,与弹道导弹不同,卫星没有产生大量热量的推进装置,运行中产生的热量远小于飞行中的弹道导弹,不利于导弹精确瞄准。为此,美国专家专门改进了热导传感装置,提高制导精确度。

  此外,击毁卫星的另一个难点在于,不仅要击中卫星,还要保证击破其燃料箱,使其中的联氨尽快在大气层中消散。如果燃料箱未被击中,进入大气后一旦降落到人口稠密地区,则可能散发出有害气体,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以上难度,美国军方做好了“一击不中”的准备。国防部官员说,除“伊 利湖”号巡洋舰配备两枚“标准—3”型导弹外,负责引导的“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还携带了第3枚“标准—3”型导弹,负责追踪的“拉塞尔”号驱逐舰19日也已在珍珠港作好准备。

  法新社说,如果“伊 利湖”号巡洋舰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未能成功,美国可能会在第二天再次实施击毁卫星计划。因为卫星留在太空时间越长,击毁难度越大,它会在降落过程中不断加速,致使导弹难以拦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兰蒂斯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