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一董事长抗冰救灾中遭遇车祸被追认烈士

  抗冰救灾中遭遇车祸 长沙一董事长被追认烈士

  董事长倒在抗冰救援路上

  亲自从长沙到郴州送发电机,自驾归途遇车祸,被追认烈士

  本报2月20日讯 湖南润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湘泉不顾天寒地冻,无偿捐赠给郴州市公安局一台价值40多万元的发电机,并亲自押运机器奔赴郴州。

不幸的是,苏湘泉在返回长沙的途中遇车祸牺牲。2月18日,省政府决定追认苏湘泉同志为烈士。

  初春以来,在一时电力难以恢复正常的情况下,购置发电机自行发电成为确保郴州110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电话、郴州市公安局一号院、二号院指挥系统畅通的唯一办法。2月5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经研究决定购买一台大功率的发电机,并向省公安厅和有关单位紧急求援。

  得知郴州市公安局面临的困境后,曾经在长沙市公安机关工作过的苏湘泉出于对郴州灾区人民的关心、出于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考虑,慷慨解囊,购买一台价值40多万元的500kw的大功率发电机赠送郴州市公安局。

  尽管已是农历十二月廿九,公路因结冰十分湿滑,行车非常危险。为了把自己的一份感情带给灾区公安机关,苏湘泉顾不上休息,在购得发电机后又连夜购买了电缆,联系运送车辆,组织安装技术人员。在自己的司机已经放假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亲自从长沙赶往郴州。

  2月5日深夜,顶着寒风,苏湘泉率队从长沙出发,他与大家克服路上的种种困难,将发电机送往郴州。2月6日凌晨3点半,车队终于抵达郴州市公安局。天刚放亮,他来不及休息,又组织指挥工人和技术人员卸货、安装,当天中午发电机安装完毕,经调试,发电机工作完全正常。当天下午他独自驾车返回长沙,因一天一晚没有休息,加之高速公路路面湿滑,当车行至京珠高速公路潭耒路段355公里处发生车祸牺牲。

  郴州市委、市政府对苏湘泉为支援郴州抗冰救灾而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十分关注,该市领导葛洪元、戴道晋、李荐国、王碧元、唐国栋等先后指示公安、民政部门向上级有关部门推介苏湘泉同志的英雄事迹,认真做好有关善后事宜。唐国栋还亲自带领公安、民政部门的同志前往苏湘泉同志家中表示感谢和慰问。省民政厅领导专门送上慰问金。

  □人物档案

  苏湘泉,1962年生,长沙市人。1983年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先分配在湘潭市公安局工作,后调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工作。生前任湖南润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2月6日,苏湘泉在向郴州市冰雪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时光荣牺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湘泉 | 唐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