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拐点真相:中国两类地产集团为利润PK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何谷)最近房价拐点之争欲罢不能,愈演愈烈,一直让人提心吊胆的房价似乎真的临界拐点。然而,综合最近种种地产的资讯,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拐点之所以成为地产商内部的炸药包,很有可能是源于两大类型的地产集团为利润而PK。
既然是为利润,自然刺刀见红。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中国企业名家拐点”主题消息发现,王石已被媒体报道为不受同行欢迎,而潘石屹则直言,万科是学习前几年的长虹,准备降价来清理地产市场门户。

  潘石屹直接把影响国计民生的房价拐点与地产巨头的商业战略联系起来。此举虽直白,但又有隐情。

  事实上,最近纷纷降低房价的远非万科王石一家。网民雷达“开发商拐点”主题消息发现,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十个城市正被媒体称为全国十大拐点先锋城市。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打折最厉害的几个大集团正是楼价最高的几个,究其原因,大集团战线一般都拉得较长,全国战略布局成为不少地产巨头的目标,因此,他们对资金的需求反而比小开发商更大。这里,资金的问题的最为关键。

  无独有偶,网民雷达“中国企业名家土地”主题消息则显示,全国房企2000亿疯狂圈地,拿地模式正受到政府的严格调控。其中,万科2157万平方米,富力2092万平方米……特别是近期,国土资源部连续发文针对房地产公司囤积土地的状况,强调各地要合理控制单宗土地供应规模,缩短土地开发周期,圈地多的房企自然承受巨大的资金压力。

  网民雷达“中国企业名家身家”主题消息更发现,由于内地房地产企业目前很难在A股集资或从内地银行借贷,境外集资成为其相对容易的筹资手段。但从目前的整体环境来看,内地地产公司的境外融资也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因此,部分房地产富豪因股价下降而身家缩减。

  综合上述消息,很容易得出推论:目前,面对融资困难和政策收紧,中国地主型地产公司开始抛出拐点论,力求降价促销,争取迅速回笼资金开发囤积土地。这样一来,带动周边房价下挫,就难免冲击了为数众多的中小地产商的既得利益。大地产商地大物博,房价降了,总体利润尚可集腋成裘,但中小地产商则没有规模优势,拐点论一但流行起来,利润就大打折扣了。

  现在看来,房价是否真的出现拐点,其实开发商心里都未必愿意,利润的得失冲突造就了这场拐点之争。网民雷达“经济名家房价”主题发现,还是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讲得到位: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政策市,是一个政府政策主导的市场,我们要相信中央政府,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一定会回归理性!至于争论是否出现拐点,意义不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