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白米炸弹犯”开课讲三农 呛扁查理报名听讲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任文山社区大学讲师的“白米炸弹犯”杨儒门昨晚首度开讲,与学员分享课程大纲,吸引二十名学员聆听,呛扁的“查理”罗朝勋及罹癌的妇女都是学员,有人对台当局未对蔬果残留农药严格把关颇有微词,杨儒门则回应,期待当局不如先从自己做起,讲一个爱土地的故事来善待自己。


  杨儒门因不满台湾加入WTO后冲击农民生计,2003年起陆续以“不要进口稻米”、“政府要照顾人民”等议题,在台北市主要地点放置爆裂物。

  杨儒门被判刑入狱后,去年经当局特赦出狱,并获文山社区大学邀请担任讲师,下月五日起将与舒诗伟共同开课,担任“我们的粮食由哪儿来——台湾三农的困境与出路”讲师,课程为期十八周,开课前两周由讲师试教,让学员试听了解上课大纲。

  杨儒门昨天晚间开讲时,包括呛扁“查理”、罹癌的妇女杨丽卿、上班族、家庭主妇,及社大工作人员及学员近二十人到场聆听;杨儒门则分享台湾农业困境、“消失的水果”等观点,并与学员互动。

  查理表示,他是农村子弟,也做过农事;他在“大选”候选人“公民提问”时也提到农产品价格要改善,别让农民收不回工钱与肥料钱,期盼农民权益不要被漠视,因此,他早早就报名上课。

  杨丽卿则激动地说,为何农药残留的农作物会被人吃下肚?盼各界正视农业问题,当局严格把关,社会大众对农业有信心,也让农民能够获利。

  杨儒门回应说,期待当局不如先期待自己,发挥影响力,做自己能做的事、讲一个爱护土地的故事,对自己好一点。

  杨儒门在社大的课程内容,还规划户外参访;杨儒门说,地点可能是台中东势或高雄美浓,他还打算在台北市近郊租下农地,种植蔬果,教农民如何种、如何煮、如何吃,可以进行城乡交流。

  对于首次当讲师,杨儒门说,他在狱中就开始研读相关书籍与资料,还有“清华大学”机械系教授彭明辉等人提供讲义与数据,他可是“有备而来”。

  他也表示,若有学员在课堂上问起过去,他很乐意回答,“百无禁忌”;若有人问起如何制作炸弹该怎么办?杨儒门只是笑着说,看书就会了。

  杨儒门就读秀山高工机械科休学,没有继续升学,但他说,自己对化学的东西还记得蛮清楚的,例如苹果变色是酵素氧化,而非铁的关系,儿时可吃到的腌清土番石榴,只要依比例混合糖及盐即可,他还打算为台湾的土芒果、土番石榴编个动人的故事,讲一些爱护土地的故事。

  年前才结婚的杨儒门,现在每周南部、娘家两边住,他笑说,夫妻两人过得不错;对于台湾农业的忧心,杨儒门表示,不再使用手段,要以论述的行为影响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理 | 杨丽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