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5.2万公里

  人民网太原2月21日电 (记者伍彧彧)山西省对通村水泥路修建采取“以奖代补”“多干重奖”办法,截止2月20日,山西省通村公路达到15.2万公里,全省100%的乡镇通了油路,99.9%的建制村通了公路,91%的建制村通了班车。
农民行路难、乘车难、运货难基本得到解决。

  山西省农村公路建设奖励办法规定,当年完成里程经省公路局验收合格后,按照每公里1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对一年完成300公里以上的县(区、市),额外追加100万奖励金,最高奖励金额可达800万元。2004年开始,山西省政府按照交通厅的标准同步进行奖励,共计投入奖励资金逾12亿元,省财政奖励金资金达到6.72亿元。

  据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润介绍,“十一五”期间,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山西省交通厅还从国家开发行统贷资金50亿元,与国家交通部补助资金50亿元,全部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实行工程质量终生负责制。山西省交通厅坚持把好质量、廉政、农民负担三道关口,从工程设计到建设投入使用,设计、用料、施工、监理,进行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监督与管理;对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不提一分管理费,不养一个人,不报一张条子,全额用于公路建设。

  对贫困地区的农村公路建设,采取四条“特殊政策”。一是对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全线按40万元/公里补助,比其它高出一倍,永和、石楼两个贫穷县提高到60万元/公里;二是对“两区”59个贫困县每个县专项补助1000万元,解决“十五”期间因农村公路建设形成的乡村债务;三是对提前实施的村村通公路项目,提前兑补助资金;四是对“两区”项目优先立项、优先审批、优先安排资金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