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纽森关注华埠发展 承诺委任华裔(图)

  纽森市长表示今后有更多华人获得委任。 (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 摄)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侨社为庆祝纽森市长竞选连任成功,近七百名社区人士,2月19日晚在华埠为他设宴庆祝,寄望市长未来再为华人社区争取权益。纽森市长主持了瑞狮点睛仪式,表示今后将继续落实先前许下的承诺,关注华埠发展及委任更多华裔担任市府高职。

  纽森市长回忆童年时父亲经常带他到华埠,自己也偷偷跑到华埠,旧金山华埠与本市一起成长,有百多年历史,是全美第一个华埠,其知名度应与“金门桥”及“CoitTower”等齐名,旧金山也是通往亚洲大门。
旧金山很幸运有华埠,为了促进经济繁荣,与中国有密切的关紧,与上海市早已结为姐妹市,不久的将来,将有不少中国机构,前来旧金山华埠召开会议。

  纽森市长表示,当他委任朱嘉文为代理市议员时,受到很多外界的批评,说他不应该委任华裔任此职。市长认为,选择人选时,以正直、自信等为出发点,朱嘉文具备上述条件,而且还是华裔,他表示将正式宣布支持朱嘉文在11月的选举,现时也计划委任一名华裔为市府委员会主席,今后将有更多的华人获得委任。

  纽森市长批评旧金山市人口统计,他指出,旧金山人口一直以70万人为标准,但实质数字估计有90万人,也估低了华裔人口,不久将来将进行一项新统计。华埠最近有多项建设,例如争取市立大学在华埠兴建分校,以及当天下午通过的中央地铁方案,值得华人社区庆祝。他也一再强调,感谢中华总会馆一直担任侨界领导角色,支持市府政策,一同合作。

  市妇女地位委员会委员李徐静介绍市长时表示,纽森2003年竞举市长时,得票率52%,去年纽森的连任选举中,全市得票率73%,是旧金山有史以来市长选举得票率最高的一次,其中华埠得票率更高达约75%。

  中华总会馆总董李超南赞场纽森市长过去四年来,使旧金山游民、教育、交通问题等都有改善,任命华裔委员比历届市长多。李超南指市长极受华人社区欢迎,今次宴会餐券短短两天售完,打破华埠纪录。(关文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嘉文 | 李超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