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废品收购站拒收烟花残筒 嫌利润太低有安全隐患

 

烟花残筒无处卖,只好堆放在小区空地上。A08b摄影记者马万冬
烟花残筒无处卖,只好堆放在小区空地上。A08b摄影记者马万冬

    烟花残筒今年没地儿卖

  因利润太低,存放麻烦,有安全隐患,被市内多家废品收购站拒收

  根据大连市政府年前发布的通告,今年春节期间市内四区烟花爆竹燃放最后时间截至正月十五,正月十六起市内四区不允许再燃放烟花爆竹。此后,大量燃放后留下的烟花残筒的处理成了个问题。与往年废品收购站大量收购烟花残筒相比,今年,废品收购站对于烟花残筒并不“感冒”。

  [卖废品者] 今年咋不抢着收了?

  一个月以来,市民燃放了大量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的残骸留下很多。

“我一口气走了好多家,都不要,扔了吧!”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岗区一家废品收购站,当记者向废品收购站业主咨询是否回收烟花残筒时,旁边的一位前来卖废品的中年男子抢着说道。废品收购站的业主随后称确实不需要烟花残筒。

  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多家废品收购站,所遇到的情况与先前一样。另外,也有许多市民讲述了和中年男子同样的经历。“头几年,我都把这些炮筒攒起来,多少还能卖点钱,现在哪儿也不要了!”市民李先生对于废品收购站的做法表示费解。

  [收购站] 赚得太少我凭啥收?

  “挣不了几个钱,还不够麻烦的!”西岗区长春路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业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回收废纸壳的价格为0.9元/公斤,而烟花残筒的价格仅为0.1元/公斤。“这么低的价格,我们的利润可想而知。”一废品收购站业主说。

  据这些业主介绍,现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大都不回收礼花残筒,所以回收而来的烟花残筒只能被作为废纸壳处理。而烟花残筒中黄泥所占比重较大,他们回收后还必须将这部分泥除掉。另外,烟花残筒体积较大,存放需占大量空间。此外,由于个别烟花残筒中还存有哑弹,也给废品收购站的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爆竹厂商] 回收加工出事谁管?

  记者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了解到,烟花纸筒占据整个烟花生产成本中很大比重。以往,许多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为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往往通过废品收购站将礼花残筒回收后,简单处理后就“旧瓶装新酒”。

  上述做法虽然可以降低企业成本,但是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东西马虎不得,一旦出了事儿,人家可以直接就找到我们这儿来,谁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一烟花爆竹企业的负责人称,现在,本市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大多数都摒弃了以往小作坊式的经营模式,开始注重自己的企业形象和信誉,十分重视烟花爆竹的质量,不敢铤而走险重复以往的做法。

  尽管目前烟花爆竹企业拒绝回收礼花残筒,减少了安全隐患。但是与此同时,也导致烟花残筒无人问津,许多烟花残筒只能被作为垃圾处理掉。

  针对这种情况,有不少市民认为,烟花残筒中的纸壳是一种可回收利用的资源,随意丢弃太浪费。他们希望能尽快有个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但由于利润问题,许多废品收购企业表示,至少目前他们还没有较理想的方案。A08a (记者 侯铁 实习生 李小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