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电信重组五巨头变三足鼎立 > 电信重组评论

电信重组谁最受益:设备商受益或大于运营商

  设备商受益或大于运营商

  春江水暖鸭先知,资本市场的嗅觉最为灵敏。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中国联通昨日却显现颓势,以3.63%的跌幅报收12.47元,似乎延续了A股市场利好见光股价下挫的“传统”。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重组形势的日趋明朗,前期市场对中国联通重组的预期已开始兑现,“利好确定加之目前市况不佳,中国联通获利回吐应在意料之中。

  目前市场对重组后国内电信行业四大运营商受益程度按从大到小排列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前两者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移动通信牌照,中国电信携固网资源优势成为最大受益者。

  联合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关海燕表示,由于电信重组一直在传闻之中,股价在市场中已经被预期推高,所以近期涨幅较大的A股中国联通和H股中国电信受益虽然较大但后市却不一定如投资者所想涨得最好。她认为:“重组后运营商将面临进行内部调整、业务磨合和发展新业务的任务,在短期内业绩增长可能并不明显,而获得盈利体现则需要更长一段时间。”

  既然电信运营商的股价已经被预期所推高,那么重组后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光大证券电信行业研究员周励谦认为,投资者或可关注隐藏在重组消息背后的电信设备商。

  “前期重组概念炒作中运营商的股价已相对不便宜了,但设备制造商受到电信行业投资增加的长期利好,后市机会可能更明显。”周励谦表示,“电信重组后,新一轮投资建设将会掀起。尤其3G牌照的发放对3G三种制式都有准备的设备制造商会更有促进业绩增长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信行业每年约有2100亿元的设备投资,行业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都将大幅提振未来两年的投资额度。关海燕预测,2008年行业投资不会出现“井喷”的情况,但估计会有20%-25%的增长额,“即使这样算也将达到2600亿-2700亿元。”关海燕表示,“这个额度仍然很可观。”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海燕 | 周励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