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将摧毁失控卫星 > 美国摧毁卫星消息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证实今天仍有机会打卫星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部署在太平洋海域的美国海军战舰正在密切注视着当地海面与天空的气候变化,以等待一个绝佳窗口时机,对150英里上空偏离正常运行轨道的失控间谍卫星,发起致命一击。

  尽管此前有担心说,鉴于太平洋海域天气状况不佳,美国海军今天可能不会执行击落任务,但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上将最新证实,海军战舰正在待命,以等待窗口时机的来临。
基廷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向随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一起到访的记者表示:“击落行动可能于今晚实施。我最近一次接到报告是在两小时之前,报告说当地海域足够平静。”

  五角大楼官员此前曾透露,发射导弹击落失控卫星的窗口时间只有10秒钟,而首次窗口时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晚10时30分(北京时间21日11时30分)来临。但是该官员同时强调说,美国海军战舰并不一定会在首次窗口时机执行击落任务。他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并没有足够条件排除今天的任务窗口,但是我们正在观察当地的天气,正在打与不打的边缘徘徊。”

  该官员介绍说,此次打卫星任务将由美国海军三艘战舰协同执行,其中“伊利湖”号“宙斯盾”导弹巡洋舰将发射一枚“标准Ⅲ”型导弹击落失控卫星,另外两艘导弹驱逐舰负责协助,其中“德凯特”号将向“伊利湖”号传送卫星的运行轨道信息,而“拉塞尔”号则将担任“德凯特”号的后援舰。

  这颗失控间谍卫星的代号为USA-193(或NROL-21)。五角大楼同时指出,击落USA-193的窗口将一直持续9至10天,即从美国时间2月20日开始,至2月29日截止,每天均有一个10秒钟的击落窗口。

  美国当局指出,USA-193间谍卫星与一辆校车大小相当,“标准Ⅲ”导弹将瞄准其长约3至4英尺的燃料箱。根据计划,“伊利湖”号将向USA-193发射一枚“标准Ⅲ”型导弹,导弹与卫星在大气层边缘以2.2万英里/小时的相对速度相撞,发生剧烈碰撞分裂成碎片。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指出,相对小一些的卫星碎片脱离轨道之后,将在大气层中燃烧,并化为灰烬。NASA并表示,导弹与卫星对撞之后数小时之内,绝大部分碎片将重新进入大气层。

  NASA同时指出,如果击落任务失败,那么失控卫星预计将于3月6日前后重新进入大气层。届时,约1134公斤的卫星材料预计将在进入大气层过程中得以保存(其余则将会被燃烧掉),其中包括453公斤有毒肼燃料,而这将给地面人员造成不可预期的危险。(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廷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