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调查显示超过97%公众反对中国平安巨额融资计划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中国平安日前公布了规模近160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为了解公众和投资者的态度,人民网针对平安融资进行了网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近20万人次的投票中,超过97%的调查参与者反对通过平安融资计划。


  本次调查为网上投票形式,时间为2月20日14时至2月21日9时。截至21日8时52分,共有198470人参与投票,其中反对193609票,占总票数的97.6%;赞成4858票,占2.4%;弃权3票。

  中国平安1月21日公布融资方案,计划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以中国平安A股前一交易日(1月18日)收盘价98.21元计算,不超过12亿股A股最高可募集1178.52亿元,加上412亿元可转债,中国平安最高共可募集近1600亿元。融资方案已获中国平安1月18日董事会会议通过,并将于3月1日3000多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后不久的3月5日有关股东会议上审议。

  中国平安的融资方案公布后,在证券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沪深股指大幅下挫。人民日报2月4日发表文章《再融资也得立规矩》,指出“(中国平安)如此大的融资规模,却具体项目不定,回报预期不明,只是一味地叫你(投资者)掏钱,难怪会让投资者反感。”很多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言论,质疑平安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很多网民也通过留言跟贴,批评中国平安的“恶意圈钱”行为。

  据最新消息,截至2月20日股市收盘,中国平安A股价格为74.44,比推出融资计划前下跌幅度超过20%。面对市场和其他方面的压力,中国平安试图获得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和帮助。据报道,包括董事长马明哲在内的中国平安高层团队日前兵分京沪两路,集中拜访当地各大基金公司,意在向后者初步解释备受市场质疑的“天量”再融资用途等,称所筹资金将投资与中国平安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能带来协同效应的项目。对平安此举,有网友留言表示将用脚投票,“如果基金公司投票支持,将赎回赞成的基金。”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