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大学生因太漂亮险些落选奥运礼仪志愿者(组图)

资料图片:白晶
资料图片:白晶

资料图片:白晶
资料图片:白晶

  更多照片

  “通过礼仪专家的指导,健身教练对我们体能上的训练以及专业老师对我们形体上的培训,我们收获很多。”白晶和刘畅文日前被选入了2008年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示范队。得到了这份荣誉,两位小姑娘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除了同其他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一起进行同样强度的训练,作为礼仪示范队,她们还要进行更加严苛的加练,为其他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做好榜样,而她们也常常因为是示范队的成员,而被派到“好运北京”的赛场上,带领其他礼仪志愿者做好颁奖工作。

  白晶:

  因为太漂亮差点落选

  只要长得够漂亮就可以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吗?错。来自中华女子学院艺术系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正读大三的白晶就是因为长得太漂亮而差点没有被选上。

  在学校选拔的时候,奥组委评委的一句“她长得太漂亮了,别人不好跟她搭”让站在展示队伍中等待评选结果的白晶心头一凉。幸运的是,最终评委们还是将这个“太漂亮”的女孩选入了2008年北京颁奖礼仪志愿者。

  服装巧搭配助顺利入选

  在舒缓悠扬的钢琴曲伴奏下,10位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迈着优雅的步伐,步入展示台,清一色的白色无袖小坎肩配上粉红色的迷你短裙令评委们眼前一亮……在“好运北京”赛事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选拔评审会上,各个参选学校在人员着装上也要进行比拼———是选择活泼的运动装、还是精致的航空服,每所学校都根据自身特色下足了工夫。

  艺术系形象设计专业的白晶索性主动承担起了自己学校的“淘衣”重任。“我们去了很多商场,每个人都试了不下十套衣服。经过近6个小时的寻找,才最终确定了可以搭配的服装。”

  “漂亮”也会成为劣势

  “从小到大,我对我的相貌一直挺自信的。校内选拔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就通过。所以当时就觉得奥组委的面试也肯定没有问题,而且心里还觉得没准可以第一个通过。可没有想到,和我一起面试的同学一个个都通过了,就是没有叫到我的名字,心里头特别紧张,后来听到评委给我的点评,我有点蒙了,相貌好不是优势吗?怎么变成劣势了呢?”一直觉得长相靓丽是自己优势的白晶,被评委的一句“太漂亮”弄糊涂了。

  庆幸的是,白晶最终还是被选上了,并且还入选了礼仪示范队。经过无数次的培训和测试赛的磨炼,现在的她也对当时评委的那句“太漂亮,不好搭”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我觉得做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形象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团队合作。”

  最难忘曲棍球测试赛

  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自从成为颁奖礼仪志愿者后,白晶共参加了四项测试赛的颁奖。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参加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颁奖,因为它是团体赛,我们15个颁奖礼仪志愿者每个人的托盘上要托18块金牌和1个奖杯,有10公斤重。我当时颁的是金牌,有20多分钟我要托着那些奖牌和奖杯,因为托盘实在太重了,手麻木得不听使唤了,好几次我都感觉奖杯和奖牌快要从托盘上掉下来,又赶紧调整重心把托盘托稳。”白晶回忆道,在进行国际曲棍球邀请赛颁奖的彩排时正下着雨,到彩排结束后双手都不知道怎么去擦脸上的雨水了。

  (本报撰文竞报记者全逸先)

  白晶小档案

  年龄:21岁

  籍贯:黑龙江

  身高:175cm

  体重:52kg

  专业:中华女子学院艺术系广告模特形象设计专业

  爱好奥运项目:网球、游泳

  参加“好运北京”赛事: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