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共享伟大祖国尊严和荣耀

  2月21日,“闹元宵盼团圆”闭幕盛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会上发表“看海西、话亲情、闹元宵、盼团圆”的演讲。“闹元宵盼团圆”活动是2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泉州、厦门举办,活动期间国家领导人接见与会代表,还举办专家演讲会、恳谈会,参观台资企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鳌园、华侨大学、海上看金门以及大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厦门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许又声:共享伟大祖国的尊严和荣耀

  中新社记者 孙贤迅

  流传了两千多年的闹元宵活动,寄托了中国人祈福团圆、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情感。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四十多个国家的侨胞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同胞,不远万里,从四面八方汇聚海峡西岸的福建,与祖(籍)国人民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欢乐,体验祖先留传的风俗习惯,隔海眺望台湾,期盼祖国早日统一,过一个全球华人欢聚一堂的佳节。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说,这是共有共享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能引起感情共鸣、都能沟通彼此心灵的纽带;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今日晚间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共同举办的“海峡西岸闹元宵、全球华人盼团圆”活动闭幕式上,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真诚呼吁,海峡东岸能积极响应大陆的郑重呼吁,尽快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

  许又声说,呼吁深情表达了全球华人期盼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他说,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长期以来一直高度关注台海局势的发展和两岸关系的前景,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元宵节这个寓意团圆美满的特殊日子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来到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海峡东岸的台湾同胞。本着深厚的同胞情、民族爱,情真意切地表达一个共同愿望:经历了百年历史沧桑之后,中华民族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真诚希望两岸人民能够牢牢把握和平发展的主题,以国家大局和民族利益为重,不断地通过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多种方式,增进了解,消除歧见,累积互信,扩大共识,早日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

  参与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真诚相信,家和万事兴,两岸如能化干戈为玉帛,奠定和平统一、万世太平的基础,将南北走向的台湾海峡转变为东西走向的合作桥梁,造福两岸人民,以两岸中国人的超凡智慧,结合各自的优长,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中华民族必然前途无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指日可待,古老的中国必将再次以其巍巍雄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许又声说,届时,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可以真正共享伟大祖国在国际上的尊严和荣耀!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又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