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元宵佳节:子弟兵情暖灾民

  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上午10许,在华东电网金华大会战第一线坐镇指挥的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政委林恺俊和政治部郭礼云带领电力抢修官兵,一路风尘来到武义县新宅镇新宅村,看望和慰问这里遭受雪灾的村民们,并为他们送来了省军区部队官兵自发捐助的10万元慰问款。


  新宅村地处偏远山区,是武义县最为贫困的小山村。在这次五十年一遇的暴雪灾害中,全村700多户人家都不同程度受灾,上百亩板栗林和茶山遭冻雨摧残,一百多户房屋被暴雪压跨。据武义县县长傅利常介绍,全村因雪灾造成的损失达55万元之多。

  灾民的冷暖时刻牵挂着子弟兵的心!大家一行驱车来到村口,没有进村部,也顾不上休整,一下车就直奔灾民陈金华家。“老乡受灾了,老乡受苦了!”官兵们一边紧握着陈金华夫妇的手嘘寒问暖,一边将崭新的军用被、军大衣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递到他们手中。此情此景,让陈金华夫妇俩激动不已:“你们不仅为我们抢修电力送来了光明,还专程来慰问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真是太感谢了!”

  在新宅村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大家紧接着又来到了左眼失明的村民臧华忠家。臧华忠和妻子邓翠菊老俩口都已六十多岁,唯一的儿子因病于去年3月不幸去逝,家里一下子丧失了劳动力,夫妇俩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本想靠着自留山上的一块板栗林和茶园来维持生计,不想这场暴雪冻雨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今年一年的收入全没了指望。当官兵们把一件件慰问品搬到臧华忠家里时,老俩口热泪盈眶,一口气连说了好几声“共产党好,解放军亲!”

  电力抢修急先锋,走村串户慰问忙。今年64岁的陈义文是个养鸡专业户,今年这场暴雪压塌了他家的鸡棚,6000多只土鸡被压死,直接经济损失9万多元。得知情况后,官兵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着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灾情发生后,村民兵连长李志龙就迅速带了20多个民兵,帮助修建起了新的鸡棚。”陈义文老人接过官兵们手中的慰问品,手指着新鸡棚说道,“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温暖,有你们子弟兵的关爱,我们会度过难关的。”

  子弟兵的深情温暖着灾民们的心。他们的到来,使昔日寂静的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中午时分,当官兵离开村庄时,全村200多名男女老少不约而同地聚在村口,挥手送行,依依不舍……(人民网金华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华 | 陈义文 | 臧华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