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抵制艳照传播 > 搜狐网友倡议:抵制“艳照门”图片网上传播

艳照门波及电脑维修业 顾客要与商家签保密协议

  艳照门波及电脑维修业 修硬盘签保密协议

  针对市民的担心,各电脑维修公司纷纷准备保密协议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旭) 最近的“艳照门”事件,让市民在维修电脑时多了些疑惑:怎样保证自己电脑中的资料不外泄?昨日,记者在我市多家数码卖场走访发现,在送修电脑整机或硬盘时,很多市民都要求和商家签定数据资料保密协议。

针对这种新情况,大多数正规电脑维修公司专门准备了纸质保密协议。

  市民

  修电脑担心数据外泄

  昨日中午12点左右,高新区居民罗先生在石桥铺赛博A馆逛了两圈,他不时在电脑维修门市前驻足,先抬头打量招牌,再探头看看门市里的客流量和柜台中陈列的待修硬盘。

  “修硬盘也要货比三家,找家正规的店才放心!”罗先生告诉记者,维修电脑整机或单个硬盘,他最担心的就是个人信息外泄。最近他听同事谈到“艳照门”事件也是因电脑送修产生的,他一改从前按价格高低选择服务的习惯,将优先考虑能提供保密协议的商家。

  商家

  与顾客签保密协议

  随着用户越来越重视保密,我市不少电脑维修公司都在门市准备了保密协议。赛博A馆5楼的华人数据恢复中心工作人员滕化娟称,春节前后是维修硬盘、恢复个人数据业务的旺季,最多时一天要接待几十人,85%的送修硬盘数据能够恢复。

  “除单位外,以前几乎没有个人要求签订保密协议,但今年以来,已陆续有市民主动要求了。”滕化娟说,虽然在恢复数据时需把硬盘数据拷贝到商家电脑上,但无论如何,商家都不会留下任何形式的数据备份,更不会将相关信息披露,他们已准备了一定数量的保密协议的纸质文本。

  “其实大多商家并不会侵犯用户信息,但我们也愿意和客户签协议,这更多是让客户吃一颗定心丸。”据悉,在保密协议上,不少电脑维修公司还可与客户商议形成补充条款,比如添加信息泄露后的损失赔偿等。

  提醒

  格式化硬盘仍可恢复

  瑞星数据安全专家表示,个人资料外泄可能有三种情况:第一,送修时,没把隐私信息从硬盘上删除;第二,删除手段过于简单,如用DEL键直接删除或者格式化硬盘;第三,采用了专业的删除手段,但是被人用专业设备恢复。

  “无论DEL删除,还是格式化硬盘,都不能从根本上保证清除硬盘数据。”瑞星公司方面称,数据销毁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已有职业黑客从企业处理的废旧硬盘中恢复机密数据再进行对外出售的例子。

  部分软件公司发现了此间的商机,在今年推出的一些新软件中升级了数据安全服务,并以此为卖点。比如一些杀毒软件集合了“粉碎文件”的功能,可让大多数数据恢复手段失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 滕化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