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同事手机安装监听软件 盗窃对方银行存款

  银行卡里的钱

  为什么无缘无故少了

  原来有人在他手机上

  装了监听软件

  “这样的软件几乎让手机变成了窃听器。”前天,宁波市民贾先生在东方论坛上诉说了他遭遇的一件蹊跷事:银行卡被人盗用了,对方竟是通过监控手机知道银行卡密码的。

  同事在他手机上装了监听软件

  贾先生上周三突然接到银行的电话,说他用信用卡透支的一笔2000多元的欠款没在期限内还清。贾先生吃了一惊,自己从来没有透支过,银行怎么会突然要求还款。通过银行的调查,这笔钱是从翠柏路上的一个网点取走的,日期是去年12月8日。

  贾先生怎么也想不通这笔钱是如何被提走的,无奈之下他报了警。警方查看了监控录像,贾先生发现提款者竟是自己的一个同事。

  原来贾先生平时常把手机放在办公桌上,同事偷偷在手机上装了一个监听软件,贾先生手机发出的短信内容或通话录音都能监控,他就是通过手机知道银行卡密码的,并乘机偷了贾先生的银行卡,提完款后再放回去。

  这种软件安装在手机

  一般人不会察觉

  在论坛上,贾先生气愤地指责这种监听软件,也提醒其他市民要小心防范。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叫卖这种手机监听软件的网站,网站上称软件适用于诺基亚、三星等20多款常见手机,售价1000多元。

  只要在这些型号的手机上通过手机上网功能下载该监听软件,通过一定设置就能藏匿于手机中。然后监测者通过登录网站,输入监测账号与密码,就能监测到该手机所有收发的短信和通话内容,甚至通话时周围的噪音,也能清晰传到监控者的耳塞里。

  按照网上提供的号码,记者联系上了这款手机监听软件浙江地区的总代理江经理。他说,这种软件的保密性很好,安装在手机上没有显示,一般人根本不会察觉,而且可以不限地域、距离实现远程监控。“它其实是专门针对一些商务用户的,可以帮助他们找到遗失的手机,或者帮助家长监管孩子,但是如果有人用心不良,我们也没有办法。”江经理解释。

  对此,宁波天成律师事务所的马云谦律师认为,只要这种软件不是个人自愿安装的,便可能涉及到侵犯他人隐私权,如果利用该软件来达到获取隐私或商业机密的目的,则属于违法行为。(宁波晚报记者 李廷振 )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