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启动公立医疗机构责任保险 赔偿上万需鉴定

  医疗赔偿引入社会分担机制

  宁波启动公立医疗机构责任保险

  金报讯 (记者 杨力克)《宁波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昨天获悉,李惠利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妇儿医院和中医院等六家医院院长分别与“宁波市医疗责任保险共保体”签订医疗责任险统保项目保险协议。

当天,宁波市卫生局与宁波保监局联合印发《宁波市实施医疗责任保险的若干规定》。

  宁波市卫生局相关处室解释,根据《规定》,医疗责任保险是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双方协议开展的医疗执业责任保险业务,是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从事诊疗护理过程中发生的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经界定后,由保险公司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保险产品,是对医疗机构执业过程中,处理医疗纠纷与赔偿风险的一种社会分担机制。

  这次签订的医疗责任险统保项目包括医疗责任保险附加医疗意外责任保险、财产综合险、火灾公众责任险三种。

  “宁波市医疗责任保险共保体”由多个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将设立医疗纠纷理赔处理中心,负责医疗纠纷处理与理赔事宜。《规定》明确,医疗纠纷索赔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参保医疗机构应当向共保体处理中心报案,由处理中心受理、调查、评估、协商、鉴定、诉讼及理赔。

  看法

  保障医患双方权益

  宁波市政协委员胡锡浩曾参与过医疗责任保险的调研。胡锡浩说,引进医疗事故责任保险,是一种创新的做法。

  宁波第一医院副院长许幼峰最近正在处理两起医患纠纷,他表示,这个规定有助于打击“医闹者”,因为医院无法直接给于1万元以上赔偿,还需要评估、鉴定,“医闹者”就算闹也没有用了。

  宁波市卫生局医政处则表示,医疗责任保险在化解医疗风险、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方面有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锡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