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帝拜祖大典4月8日举行 祈福北京奥运将成主题

  今年拜祖大典祈福北京奥运

  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定在4月8日 将邀请奥运会冠军参加

  商报讯(记者 卢艳艳)“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拜轩辕”。今年即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昨日,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一次协调会召开,商定拜祖各项事宜。

  祈福北京奥运成今年主题

  “今年的主题是‘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说。

  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时间为2008年4月7日到9日,主体活动名称为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4月8日上午9时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具体内容不会墨守成规

  主体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迎亲,在新郑城区和黄帝故里景区安排体现中原文化和黄帝文化的丰富多彩的迎亲活动。

  二是拜祖,共有九项仪程,即致欢迎辞,肃立鸣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天地人和。

  “虽然活动与去年相比,渐成规制,但是,各项仪程的具体内容和运作方式又不墨守成规。”王全书说。

  将邀请历届奥运冠军参加拜祖

  目前,中央电视台已确定要对拜祖大典现场直播。主办单位还将力邀凤凰卫视进行播出。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已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任组委会总顾问。

  在人物邀请上,将力邀国家主要领导人、港澳台知名人士、华人华侨、历届奥运冠军参加拜祖大典,活动要继续保持高规格。但是活动规模不变,将继续保持两万人的规模。

  经费筹措上,将启动市场化手段,点火上香、敬献花篮的人选,可经执委会筛选,拿出一些名额进行市场化操作。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帝 | 王全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