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与女说客曝出绯闻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现年71岁的约翰·麦凯恩目前在共和党预选中遥遥领先,不料刚刚迎来政治春天,便遭遇寒流。《纽约时报》20日报道说,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与一名院外女说客关系暧昧。麦凯恩当天发表声明否认报道属实,称不会允许“诋毁攻击”搅乱他的竞选。

  惊曝绯闻

  《纽约时报》说,麦凯恩8年前参加总统竞选时,与一名院外女说客关系暧昧,这令他身边的竞选顾问焦虑不已。

  据报道,女说客名叫薇姬·艾斯曼,现年40岁,是美国知名院外游说集团阿尔卡德-费伊集团的合伙人。她代表多家电信公司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游说,麦凯恩供职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则是这些公司的重点公关对象。

  艾斯曼从1999年起频繁出入麦凯恩的办公室,现身他的筹款会和竞选活动。那时,麦凯恩的竞选顾问担心两人已滋生恋情,为避免竞选节外生枝,只能想办法阻止艾斯曼出现在麦凯恩的办公室和竞选活动现场。麦凯恩的前高级竞选顾问约翰·维弗说,他曾在华盛顿与艾斯曼亲自会面,劝她远离麦凯恩。

  维弗回忆说,麦凯恩当时向选民传达的政治信息是,国家利益高于任何个人利益和特殊利益,而艾斯曼卷入竞选会“破坏那种努力”。

  严词否认

  维弗没有透露他对艾斯曼的警告效果如何。《纽约时报》报道中也没有麦凯恩和艾斯曼存在不正当关系的证据。麦凯恩的竞选班子20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否认报道属实。

  麦凯恩的女发言人吉尔·黑兹尔贝克在声明中说:“降低水准发动这种骚扰性的诋毁攻击是《纽约时报》的耻辱……麦凯恩不会允许诋毁攻击将公众视线从选举关键性问题那里转移开。”

  麦凯恩的竞选班子还发表一份冗长的声明,坚称麦凯恩从未利用职权让任何一方受益,或特别关照任何一个利益集团。

  绯闻女主角艾斯曼承认曾与麦凯恩会面,但拒绝承认曾得到维弗的警告。她在写给《纽约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她从未得到麦凯恩办公室的特别优待。

  旧案重提

  麦凯恩去年12月在密歇根州底特律曾告诉媒体记者说:“我从未关照任何人,无论院外说客或特殊利益集团。我24年的从政纪录相当清白。”

  不过,根据美联社有关报道,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1999年末,麦凯恩两次致信联邦电信委员会,替总部位于佛州的帕克森传播公司说话。他在信中敦促联邦电信委员尽快考虑公司的一份请求,购买一家电视台的执照。

  联邦电信委员会时任主席威廉·肯纳德回忆说,麦凯恩的请求恰逢“审议过程中的敏感时刻”,“可能对委员会的审议造成程序上和实质意义上的影响……从而影响有关各方的正当程序权利”。

  美联社报道,麦凯恩写信前接受了帕克森传播公司高管及其院外说客捐助的竞选经费,总额超过两万美元。公司当年还4次借给麦凯恩商务飞机,供他竞选出行使用。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卜晓明

  ■链接

  奥巴马再获大工会支持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最大工会之一、货车司机国际兄弟会20日宣布,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

  德新社21日报道,这一工会拥有140万名成员,曾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坚定支持者,但它无意支持克林顿的妻子、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工会主席霍法说,工会不会碍于克林顿的情面支持希拉里,“问题是谁能赢得选举,谁让美国选民和工人们中意”。

  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民主党预选定于3月4日举行。货车司机国际兄弟会是这两场预选举行前夕第三家宣布支持奥巴马的重要工会组织。舆论认为,在“蓝领”选民主导选情的这两个州展开预选前,连获大工会支持无疑为奥巴马送上东风。

  美联社21日说,希拉里若想反超奥巴马,必须在余下预选中赢得至少57%的代表名额。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斯曼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