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地产老板主动放弃千万元分红 网友赞其管理有道

  施永青:放弃千万元分红

  网友赞其管理有道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周伟涵)近日,中原地产集团主席施永青在其博文《我所得的我不敢当》中表示,将主动把自己在公司可得的分红减少,涉及的金钱利益数以千万计,他并谦虚地认为自己“不敢贪天之功以为己力”,并打算退居二线,把分公司赢利的3%作为新管理者的酬劳。

该文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癞天鹅”附议道:“有的人能力与作者相差不远,只是际遇不同,才成就有别,作者得到上天这样的恩宠,‘得之有惊’,要调低自己的分红比例才心安。”而更多网友称赞施永青知足长乐,网友“小骨头”认为:“作者既然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并能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番事业,这才是宝贵的,至于结果无关紧要。”网友“碧水蓝天”表示:“这是作者的聪明之处,有时看似绝顶聪明的人不一定是聪明,看似愚蠢的做法未必就是傻子,作者这样做能有收买人心之效。”

  也有网友质疑施永青的行为:“你当年的原始积累是正道吗?是不是现在想捐点良心安抚金?”网友“constantine”认为他已经有了一大笔财富。“这明显是宽裕中的一点施舍,没必要拿出来炫耀。”

  也有网友认为作者应把钱的范围用得更广。网友“深圳牛人”曾是施永青的员工,他透露,施为人很平和,没有架子,曾自掏腰包5000万来办公益报纸,但网友“神起之恋”认为:“有钱应捐给灾区更有意义,不然很容易被误解为收买人心。”

  ●记者点评:当人太有钱,钱就成数字了。在这个游戏中,施永青玩出了真诚,也体现了管理的境界。正如有网友称,“成功者的管理技巧在于视金钱为身外之物,对员工持宽和之心。”施永青应得此誉。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