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男子斥责商场插队者 出门惨遭追砍丧命(图)

案发的市场依然很热闹。本报见习记者黎明摄
案发的市场依然很热闹。本报见习记者黎明摄

  斥人别插队 出门被捅死在商场排队买单起纷争,遭插队者及同伙追砍,目前两嫌犯已自首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黎明)2月11日,望牛墩镇鸿达电子厂28岁的仓务员黄铮锐和妻子、妹妹在镇上万众城购物中心购物后排队付款,一名男子插队买单,黄铮锐喝止其不守秩序的行为。在黄铮锐走出购物中心大门时,遭到该男子和其同伙追打,在商场右侧的菜市场内被匕首捅中要害死亡。据悉,已有两名嫌疑人投案自首,而另外两名嫌疑人在逃。

  [缘起]高声训斥插队的男子

  2月11日大年初五下午三点半,在望牛墩镇鸿达电子厂奥麦仓库工作的黄铮锐、妻子张爱华和妹妹三人来到离工厂不远的万众城购物中心选购商品后,来到收银处付款。因为过新年放假,整个购物中心只开放两个窗口结账,黄铮锐只好排队买单。为了贪图方便,一名男子从旁边插队买单,黄铮锐发现后大感不悦,当面斥责“插什么队啊”。据当时在现场收银的商场员工曹丽英称:“插队男子被喝止后反驳说‘插了又怎么样啊?’而且嘴里一直在嘀嘀咕咕,听不清楚在说什么,但是后面的那个人(黄铮锐)还高声训斥男子‘再说信不信我揍死你!’”

  “因为当时我一直在埋头忙着收钱找钱,也没有特别注意他们是怎么样发生争执的,只是他(黄铮锐)的骂声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么小的一件事情谁也没想到最后会搞出人命来,而且插队的那人显得并不像那么凶狠的人。”当时在现场的一位商场员工告诉记者。

  [现场]热闹菜市场内被捅死

  插队男子离开后拨打手机,黄铮锐一行三人在结账后走出商场大门时,便被四名不明身份男子追打。在该购物中心侧门旁边绿榕市场里卖杂货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是从万众城购物中心大门就一直开始打,最后边打边跑的就冲到菜市场里面来了。当时被追杀的那个男人和两个女人在一起,另外有四个男人就追着被杀的这个男人打,我没看见刀子,但是看见绝对是拿着像扁担一样的长棍子!”

  “整个过程绝对都没有两分钟!被刀捅后没走到三十米,他就倒在了我的面前。”在绿榕市场里卖鸡蛋的档主告诉记者,“他们从购物中心侧门那边追着打过来,跟男子一起的两个女人又跟不上,那男子被追到冰冻肉行那就不知道被谁捅了一刀,接着行凶的四个人就往外逃跑,被捅男子左边整条裤腿都像泡在血水里。男子当时已经说不出话来,差点扑倒在他摆卖的鸡蛋上。

  [案情]还有两嫌疑人在逃

  随后,记者从望牛墩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这是新年该镇首起命案,且案情重大,相关部门立即取消春节休假,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当天望牛墩公安分局指挥中心110接到报案后,立刻派人赶赴现场。

  据望牛墩相关部门负责人袁先生介绍,当天,黄铮锐与其妻子张爱华及妹妹在万众城商场买菜,因于某芳在排队结账时插队,黄与于某芳发生口角。于某芳立马打电话纠集蒋某勇、周某平及另一名男子对欲到绿榕市场买肉的黄铮锐追打。于某芳与黄扭打在一起,蒋某勇则捡起一根扁担殴打黄某,混乱中,黄铮锐被于某芳用匕首刺中大腿,在行走二十余米后流血不止倒地,于某芳等人见状分散逃离现场。黄铮锐因为被捅中大腿动脉造成大量失血,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为深知案情重大,在逃的蒋某勇、周某平已于2月14日投案自首,警方对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抓获中。”

  妻子:

  因雪灾留莞过年竟遇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黄铮锐生前所在的鸿达电子厂,看到公告栏上刚贴上黄铮锐妻子张爱华的求援书及工厂人力资源中心出示的捐款倡议书。从材料中获悉,黄铮锐今年28岁,从湖南到东莞打工才不到半个月,并育有一个4岁的儿子,因为今年雪灾严重,才无奈留在东莞工厂过年。

  在死者妻子张爱华的求援书中写了事情的发生经过:“我丈夫黄铮锐出于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之责,要求那名男子‘不要插队,请自觉排队’。而那男子露出一副凶神恶煞很不服气的样子……用刀子把我丈夫杀死。”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因为死者到厂时间不长,所以对其品行并不了解,只能呼吁一下工友为其募捐,希望让生者好过些。但是亦有工友听到事情经过后感叹“本来是一个正义之举,但是可能说话太重了,落得这样的结局也让人匪夷所思,以后我也不敢叫人别插队了。”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铮锐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