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中情局承认曾途经英国领土转运恐怖嫌犯

  新华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李学军)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21日承认,2002年该局转运恐怖嫌犯的两架飞机曾分别在英国印度洋属地迪戈加西亚岛降落加油。此前,美英两国政府都否认美国曾经由英国领土或领空转运恐怖嫌犯。


  海登是在致中情局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件中承认此事的。他说,美国先前在此问题上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去年晚些时候,中情局对转送恐怖嫌犯的档案进行了重新审查,结果发现2002年中情局两架飞机在转运恐怖嫌犯途中曾分别在迪戈加西亚岛降落加油。

  但海登称,这两次加油时间都不长,而且美方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告知英方。他同时否认中情局曾在迪戈加西亚岛设有秘密监狱,并否认曾在该岛拷打过恐怖嫌犯。当时这两架飞机上的两名嫌犯,目前一人已被遣送回国,另一人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也承认,上述两架转运犯人的飞机曾在迪戈加西亚岛停留,而且事先未征得英国许可。当时美英之间并无关于允许美国经过该岛转运犯人的协议。

  正在国外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说,他对美国飞机未经英国同意而经过英国领土转运恐怖嫌犯深感失望,并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2005年11月,美国媒体揭露中情局在全球多个地点设立关押恐怖要犯的秘密监狱并使用第三国秘密转运这些囚犯,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欧洲议会曾要求欧盟国家对美国是否曾途经它们的领土或领空转运囚犯如实报告,但英国政府多次否认有这类事情。上述事件的曝光,不仅使英国政府十分尴尬,而且将再次凸显美国和其欧洲盟友之间在反恐政策方面的分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海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