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兴业银行2007年第四季度巨亏33.5亿欧元

  早报记者 叶馥佳

  交易丑闻缠身的法国兴业银行21日公布的2007年四季报显示,该行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33.5亿欧元,创下单季亏损新高。法兴银行同时警告称,公司2008财政年度第一财季可能会冲减更多资产。


  由于法兴银行交易员科维尔的不正当交易操作,法兴银行蒙受了49亿欧元的损失,再加上该行此前宣布为次债证券业务冲减26亿欧元,导致了该行去年第四季度的重大亏损。而上年同期,该行则实现净利润11.8亿欧元。

  法兴银行表示,即便面临各种不利因素,公司在2007财年仍会实现9.47亿欧元的净利润。这一利润水平较2006财年的52.2亿欧元骤降了82%。

  此外,法兴银行旗下资产管理部门表示,今年第一财季业绩可能因计入更多资产冲减而受到不利影响。

  一个为调查法兴银行欺诈丑闻成立的独立董事委员会20日已提交了初步报告,称科维尔很可能是单独行动的。该委员会表示,科维尔于2005年开始持有未经授权的交易仓位,并在2006年持有适量仓位,从2007年3月开始持有大量的仓位。法兴银行在2008年1月18日至1月20日期间发现了科维尔持有的仓位。

  报告称,这些交易仓位没能被较早发现,一方面是因为科维尔成功隐藏了他的仓位,同时也是因为法兴银行的风险操作员未能“系统地”核实可疑交易。

  该委员会计划继续调查这起所谓的欺诈丑闻,并将于法兴银行5月27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最终结论报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