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收养唇裂女孩18年 养女抛弃穷家出走(图)



  狠心养女抛弃穷家出走

  养父母含辛茹苦养育她18年,只换来一把伤心老泪

  郑州一对赵姓夫妇含辛茹苦18年养育的养女,2006年离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两年了,没有一点音信,老伴儿的眼泪都哭干了!”昨天上午,老赵捏着养女赵迎的照片,咧着嘴哭了。

  养女离家出走之后,老赵和瘫痪的妻子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养女,他们不求得到女儿的报答,只希望女儿常回家看看。(首席记者 陈亮/文 记者 刘栋杰/图)

  ●想方设法为唇裂女儿治病

  昨天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老赵家破败的院子里站满了围观的村民,老赵和妻子成了大家可怜的对象。

  53岁的老赵看上去像60多岁的老人,捏在手里的几张照片让他无比心碎。

  那是他和妻子含辛茹苦18年养大的女儿的照片,照片上,花季少女赵迎摆着明星般的造型,艺术照让人看不出这个姑娘曾经是个唇裂女孩。

  1988年农历正月初九,赵迎出生了。仅仅7天后,这个唇裂女孩离开了亲生父母,成了老赵和他瘫痪妻子的掌上明珠。

  赵迎8个月大时,老赵筹钱为女儿做了唇裂手术,女儿不再被人耻笑了。

  ●自己不穿也要让女儿穿好的

  “她的脾气不好,有些不听话。”赵迎的养母说,女儿自小成绩不好,高中都没有毕业。

  虽然家境贫寒,但老赵和妻子还是尽力满足女儿的要求。“这件羽绒服就是两年前给她做的。”老赵的妻子坐在轮椅上,穿着一件女儿留下的红色羽绒服,这件衣服的颜色很鲜艳。

  老赵的妻子说,赵迎上小学时,她的亲生母亲经常来看她。和亲生母亲的交往,让赵迎的脾气和养父母格格不入。

  说起女儿上学的往事,老赵老泪纵横。他说,交不起学费,他就贷款让女儿上学。“她亲生父母家里的条件比这里好。”一些村民说,可能是这些情况让赵迎有了想法。

  ●18岁女儿出走两年音信全无

  2006年4月20日是老赵两口难以忘记的日子,这一天,赵迎拿着养母给她的100元钱离开了家。“她说在镇里找到了打工的地方,问我要了100元钱,说要买自行车。”老赵的妻子回忆说,两天后,赵迎再次来电话问她要钱,但赵迎拒绝透露自己身在何处。

  此后近两年的时间里,赵迎再也没有回过家。“曾经有村民在郑州大学城附近见过赵迎,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光找她就花了1万多元。”老赵说,这些钱大多是借的。

  老赵的邻居告诉记者,老赵两口拿赵迎当亲闺女一样看待,赵迎离家出走之后,老赵两口的情绪一直很低落。

  ●不赡养养父母是违法行为

  赵迎可能去哪里呢?老赵和村民们有各种猜测。

  有人说,赵迎在外打工不愿回家,有人说,赵迎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享福去了。不过,这些猜测都没有得到证实。

  昨天上午,记者一行来到高新区大里村赵迎亲生父母的家里,对方称,他们也没有赵迎的音信。

  对于替自己养育了女儿的老赵两口,赵迎的亲生父母没有表示感谢。

  河南方邦律师事务所的何洪涛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养子女有赡养养父母的义务,已经成年,并且能打工挣钱的赵迎也应该尽赡养老赵两口的义务,不能不闻不问。“不管她躲到哪里,不尽赡养义务都是违法的。”何洪涛说,老赵可以起诉赵迎,通过法律途径,向养女索要应得的赡养费。

  ●希望读者帮老赵找找女儿

  视赵迎为己出的老赵不愿告女儿,他说,他和妻子只有这一个女儿,想让女儿时常回家看看,一家人能一起吃顿团圆饭。

  为了帮老赵和妻子圆梦,也让赵迎早日迷途知返,今报希望广大读者帮老赵两口找找女儿。

  如果您见过照片上的这个女孩,请拨打今报的新闻热线;如果您认识赵迎,不妨直接转告她,她的养父母正焦急地等她回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