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拟用卫星监控工程腐败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日前在讲话中将腐败列为俄社会存在的最大弊病。俄财政预算监督局于是想出奇招——通过卫星来监督预算项目的执行情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俄罗斯预算支出日益增加,如何提高其使用效率、防止不法官员鲸吞公款是最令政府头疼的问题。
如赤塔-哈巴罗夫斯克公路工程,施工期限为2002年至2008年,耗资超过7亿卢布(约合2857万美元)。俄财政预算监督局局长帕夫连科说,虽然该公路“已通过验收,但在路上行驶过的人却反映路况较差”。

  目前,财政预算监督局打算通过卫星拍摄赤哈公路及萨哈林震后重建工程现状,监测可精确到数清公路上有多少个坑、未建成房屋还有几栋。

  帕夫连科说:“一旦可行,我们还将使用卫星对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核电站筹备情况和索契的冬奥会场馆工程进行实时监督。”俄科学院太空研究所专家扎伊采夫认为,从技术角度看,这一想法完全可行。目前,太空中已有“资源”号和“监视器”号卫星,俄航天署近期还将发射7颗地球远距离探测卫星。

  其实,技术问题易解决,难办的是上有卫星、下有造假。俄全球化问题研究所科研负责人杰利亚金举例说,为监督奔萨市某医疗中心施工,有关部门在工地安装了摄像头,但当地政府专门安排两辆推土机在镜头前晃来晃去。后来,他们嫌这样费油,索性将“假工程”场面录下来,在摄像机前播放这段事先剪辑好的片子。

  杰利亚金认为,如地方负责人、相关监督人员已被收买并保持缄默,任何新技术手段都无济于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金 | 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